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游尚樺父認「釀災主因是非法移工」 慟問如何何時追查解決

不幸殉職的新工消防分隊長游尚樺的父親(中)在醫院,面對身旁的消防署長蕭煥章忍不住老淚縱橫,認為釀災主因是非法的外籍移工,嘆問失聯移工的議題如何及何時追查、解決?(資料照)

不幸殉職的新工消防分隊長游尚樺的父親(中)在醫院,面對身旁的消防署長蕭煥章忍不住老淚縱橫,認為釀災主因是非法的外籍移工,嘆問失聯移工的議題如何及何時追查、解決?(資料照)

2023/12/31 15:3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鄉移工宿舍火警造成新工消防分隊分隊長游尚樺殉職,游父哀慟在臉書貼文,認為釀災主因是非法的外籍移工,質疑獲救後卻逃跑的4名移工「為何能住在那裡?誰聘用?一定有人知道,包括房東、雇主,都難辭其咎」,嘆問失聯移工的議題如何及何時追查、解決?

28日自火場獲救的4名越南籍失聯移工,脫困後即自行離開現場,目前尚無消息,移民署和警方等單位正協助尋找,希望移工能主動出面說明,釐清火警真正的發生原因。

「新時代的熱血義消及災害防救志工」臉書粉專,昨幫游尚樺父親轉貼臉書一封公開信,內容首先感謝新竹縣長、消防局長率領消防、義消團隊,關心的團體大力協助,及高雄市政府、消防署也做需求的允諾。

游父表示,「預防勝於治療」,很多難過事件發生,是多個錯誤(或許揣測)交集產生,無情的火神,會在任一缺口出現。

他認為這次釀災主因是非法外籍移工,救出失聯外籍移工,為何能住在那裡?誰聘用?一定有人知道,包括房東(住屋安全管理)、雇主,都難辭其咎,如何及何時追查解決?

游父感慨說,尚樺任事,總是身先士卒,期待每位打火兄弟,均平安離開火場。接著提及,絕大多數在他鄉服務的消防弟兄,年紀輕輕開始,扛起國家救火、救護使命,逢短暫休假返鄉,又要面臨漂泊心情,增加執勤壓力。尚樺常說「調回家鄉遙遙無期,那麼多中南部弟兄學長在排隊返鄉,但是長年沒開缺」,「掛念家鄉」徒增工作壓力。

「結果,尚樺是這次『不告而別』返鄉的,實在很悲傷…。身為消防人員父親的我,只希望尚樺能夠平安。」游父痛訴,尚樺殉職了,「優秀」兩字難以承受,當初尚樺考取警大預備教育,放棄插旗,留在消防系,弟弟也追隨選擇消防工作,數年前出任務導致至今膝蓋韌帶撕裂傷,難以痊癒,期盼未來能在高雄港務消防隊平平安安,無法再承受優秀了,「就這次白髮人送黑髮人之慟,只有夜闌人靜放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