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世紀銀牌失而復得 竊嫌落網先向神明下跪道歉

掛在媽祖神像上的銀牌,廟方稱已經有50年歷史。(民眾提供)

掛在媽祖神像上的銀牌,廟方稱已經有50年歷史。(民眾提供)

2023/12/14 16: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莊姓男子自稱最近生活不好過,到私人宮廟偷走掛在媽祖神像上、有半世紀歷史的銀牌,由於附近監視器少,莊男還繞甘蔗田逃亡,足跡很難掌握,警三分局長安所長黃俊榮拜了媽祖,果然很快發現莊男的身影,他落網後很後悔,向媽祖下跪道歉,訊後警方將全案函送法辦。

據了解,這間私人宮廟在安南區公學路附近,地理位置很偏僻,大約是50多年前,由信眾請來的媽祖在該處落腳,由於附近有許多小工廠,部分業者在不好過的時候,會來拜該間宮廟的媽祖,據傳業績都會變好。而40多歲的莊男,就是在打零工時,聽聞媽祖神像上戴了一面古董銀牌。

莊男以為郊區附近監視器少,冒險行竊,在10日潛入宮廟偷走銀牌,離開時還故意繞路穿過甘蔗田才去牽機車,在騎車途中故意換裝、關掉車燈,避免警方追查,他原本打算先把銀牌藏起來避避風頭再來變賣,沒想到警方先找上門。

所長黃俊榮帶著警員湯育衡、陳奕兆、陳學熹及黃昭潔分頭調閱監視器,但一開始就遇到瓶頸,黃所長向媽祖祈求,希望趕快破案,直到這個月13日發現莊男的身影,並成功將他逮捕。

莊男被逮後,到宮廟向媽祖認錯並尋求原諒,並表示他回家洗銀牌時,銀牌氧化變黑,他發誓會將銀牌恢復原狀歸還,廟方也對警方表示感謝,讓這件有50年歷史的銀牌得以失而復得。

莊姓竊嫌落網後向神明下跪道歉祈求原諒。(民眾提供)

莊姓竊嫌落網後向神明下跪道歉祈求原諒。(民眾提供)

莊姓竊嫌把銀牌偷回家後,用水清洗時發現銀牌氧化,讓廟方很生氣,後來他發誓會將銀牌恢復原狀。(警方提供)

莊姓竊嫌把銀牌偷回家後,用水清洗時發現銀牌氧化,讓廟方很生氣,後來他發誓會將銀牌恢復原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