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愛用紅色剪刀? 作案工具成破案關鍵

呂嫌伺機向南陽街6號Johnny bro健康廚房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呂嫌伺機向南陽街6號Johnny bro健康廚房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12/02 09:1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5歲呂姓慣竊,11月初才出獄,隨即返回他熟悉的台北車站商圈周邊作案,涉案高達十起;由於呂嫌作案時特別喜愛用「紅色剪刀」,已成為警方辨識他的特徵,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根據商家監視畫面,循線將呂嫌緝獲。

警方表示,呂嫌是台北車站的「常客」,於今年10月因竊盜罪被警逮捕並遭法院裁定羈押,11月初便自土城看守所出獄,但立刻又回到老據點作案。

警方說,呂嫌專門鎖定北車商圈知名伴手禮店及餐飲店下手偷竊,利用往來旅客眾多,店員無暇注意之際,持「紅色剪刀」破壞防盜連接線竊取收銀機台、筆電及行動電話。

北市警中正第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轄內的北車商圈,是自11月中旬起,連續發生竊盜案件,經警方統計已高達10起,店家總共損失約20餘萬元。

警方逐一會同受害商家調閱監視畫面,結果又發現熟悉的「紅色剪刀」出現,經比對犯罪手法,再次確認是呂姓慣竊涉有重嫌。

因北市警方在10月初即曾逮捕呂嫌,對他犯案習性熟悉,經兩日追蹤埋伏,並掌握竊嫌投宿旅店後,將他拘提到案,詢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經台北地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呂嫌涉嫌侵入捷運地下街樺達奶茶店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呂嫌涉嫌侵入捷運地下街樺達奶茶店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