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路不平摔一跤 交通局職員告南市府、台水獲百萬國賠

王姓交通局職員騎車時遇道路不平摔車,狀告工務局與台灣自來水公司請求國賠,台南地院判她勝訴,獲賠近百萬。(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王姓交通局職員騎車時遇道路不平摔車,狀告工務局與台灣自來水公司請求國賠,台南地院判她勝訴,獲賠近百萬。(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3/12/02 06: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台南市府交通局任職的王女,兩年前騎車遇到台水公司水管滲漏,加上道路有高低差,她騎過去摔了一跤,鎖骨斷裂請84天假不能工作,一狀告上市府工務局與台水請求國賠,南院民庭認為王女雖然有3成責任,但認為她求償有理,工務局與台水要共同負擔賠償,王女獲賠近百萬。

這件車禍發生在2021年,王女在騎車經過中西區公園路與慈音街口時,遇到路不平摔倒,王女因此提出國賠,以看護費、績效獎金,病假只領半薪、不休假獎等,零零總總一開口就要快200萬賠償。

但工務局認為,高低差是台水公司的水管滲漏所導致,他們沒有理由要陪;台水則認為,高低差是中華電信刨鋪作業所造成的,承認對某些費用項目不爭執,但一些額外支出,像是痠痛療程、自費購買5萬藥品,這些並非必要的醫療支出。還有王女的慰撫金請求過高,而且王女只有輕型機車駕照,卻騎越級機車又有超速行為,她也有過失。

法院同意王女越級騎車,而且事故當天天氣晴朗,王女騎車自然要注意車前狀況,但高低差與突出的障礙物或坑洞並不同,這表示在正常駕駛過程中,可能不容易注意到這些細節,因此認為王女要承擔30%的過失責任。

根據國賠法和民法,在收入損失方面,法院認為王女的80萬元精神慰撫金太高了,僅准許30萬元,以及收入損失、醫療費用等也只准許部分,最後判決工務局應賠償49萬7127元、台水公司應賠償49萬7846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