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為疏失、系統不完善......40張檢舉罰單逾期 南警四分局處分巡官

台南警四分局發生40張交通檢舉逾期,雖然警分局回覆檢舉人是「系統問題」,但事後表示是「人為因素」,並處分承辦的巡官。交通大隊雖然認為系統沒問題,但研議改善檢舉系統。(記者王捷攝)

台南警四分局發生40張交通檢舉逾期,雖然警分局回覆檢舉人是「系統問題」,但事後表示是「人為因素」,並處分承辦的巡官。交通大隊雖然認為系統沒問題,但研議改善檢舉系統。(記者王捷攝)

2023/12/02 05: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四分局回覆檢舉達人,因「系統因素」導致紅單逾期2個月失效不罰,讓達人氣炸PO網,質疑預算花去哪?四分局澄清,承辦人A巡官調職後,因交接不確實,讓新承辦警員B沒注意到罰單過期,是「人為疏失」,將檢討、處分調職的A巡官,但追查發現,罰單系統不完善,還有一連串人為疏失,共導致40張罰單逾期。

交大認為,系統沒有問題,且其他分局沒有出現類似狀況,不過會研議改善系統;四分局澄清人為疏失較重,會檢討,並處分A巡官。

警方接獲檢舉的大致流程,是由交通大隊彙整檢舉案,將案件以電子資料的形式分給各管轄分局,再由各分局的交通組來審核,判斷後再製作紅單舉發,最近檢舉達人在警四分局轄區沿路檢舉騎樓違停,讓四分局因此耗費相當多行政能量,加上9月間交通組換了新承辦人,交接不確實,加上不熟悉業務,因為「人為疏失」導致紅單逾期。

不過,四分局的罰單逾期案,不只有「人為疏失」,系統也不夠人性化。曾任交通檢舉罰單業務的警員說,這個系統不會提醒承辦人罰單快逾期,只會標示逾期的時間。

警員說,審核罰單的承辦人,到職第一天會向交大開通檢舉系統的帳號權限,這個權限只有承辦人、交通組長能看,主要功能是接收交大的分案,所以交大的總承辦人也能看到全台南的檢舉數據,離開職務時,也要由交大關閉權限。

所以四分局的新承辦人B,不用特別交接,在到職開通帳號後,也能從系統中看到有檢舉待審核,四分局的交通組長與交大總承辦人也能看到未審核的檢舉,但是承辦人疏忽、主管沒有盡職督導,導致承辦人B到職一個月以來,都未察覺系統內的檢舉案,最後逾期。

嚴格來說,原承辦人A巡官、交大的總承辦人,在轉移權限前,也沒有提醒新承辦人B有未審核的檢舉,系統也沒有類似的提醒功能,這一連串的人為疏失與系統不夠人性化,才導致有40張罰單逾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