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88人赴柬埔寨當豬仔 「角頭」臨演李振豪判刑18年+18年

北院今第2波宣判,李振豪再被判18年徒刑,8共犯也各判十餘年不等徒刑。可上訴。(資料照)

北院今第2波宣判,李振豪再被判18年徒刑,8共犯也各判十餘年不等徒刑。可上訴。(資料照)

2023/11/30 11:4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曾在國片「角頭」當臨演的竹聯幫東堂大哥李振豪,被控與人蛇勾結,先後誘騙88名國人(3人未出國)赴柬埔寨當「豬仔」私行拘禁強迫從事電信詐騙,台北地院今年4月首波宣判18名被害人的部分,依刑法買賣人口、妨害自由等罪,將李振豪判刑18年,8名共犯各判11年至16年半;北院今第2波宣判,李振豪再被判18年徒刑,7共犯也各判10年至18年不等徒刑。可上訴。

全案分兩波起訴與審判,北檢去年9月針對當時已救回18名被害人的部分起訴,今年1月則將後來又救出的30人部分,提起公訴;北院分別審理,今年4月第一波宣判,今日宣判第二波。

由於二案分別審理,全案將待判決定讞後,另訂合併應執行刑,多罪有期徒刑合併執行上限為30年。另,北檢並已另行簽分「他」案,溯源追查幕後金主及人蛇集團。

檢警調查,該集團分2組行事,每騙1名被害人可取得1萬7000至1萬8000美元酬勞,約合50萬至55萬元新台幣。集團分工細密,李振豪獨抽3成,成員每招募1人可分得3萬至5萬元台幣,另有人每週固定抽佣1萬餘元,集團總共獲利1469萬多元。

集團將上鉤的求職被害人集中安置於旅館,簽訂契約、辦理護照送往柬國後,由當地人蛇接手,將人層層轉賣至金邊、西港等「詐欺園區」從事電信詐欺。獲救被害人稱,被囚禁強迫工作期間,經常遭毆打凌虐,甚至傳聞有人遭割賣器官。

北院第一波宣判時,審酌認為9名被告正值青壯,不思以正當工作維生,為獲取高額利益,組成跨國買賣人口組織,侵害多名被害人的自由、身體權,嚴重危害治安,置被害人於惶恐無助之境而不顧,惡性重大,依法重判;今日第二波宣判仍重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