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豪哥」翻版!給女友吃「喵喵」喝「神仙水」 真的見神仙

高等檢察署今年3月28日曾發布國內毒品情勢分析報告,圖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洪培倫股長進行簡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高等檢察署今年3月28日曾發布國內毒品情勢分析報告,圖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洪培倫股長進行簡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3/11/27 12:56

首次上稿 09:45
更新時間 12: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土豪哥」供毒害命翻版!劉男與簡姓單親媽媽交往,在租房內連續開3天毒趴,還提供神仙水、愷他命、俗稱「喵喵」的「4-甲基甲基卡西酮」等毒咖啡包等多種毒品給簡女吸食,導致女友施用毒品過量不治;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藥事法之轉讓偽禁藥致死等罪將劉男起訴,另依轉讓混用2種以上毒品罪建請加重其刑;此案適用國民法官參審,為北檢第7件國民法官參審刑案;在押劉男今(27)日移審。

2016年12月「土豪哥」朱家龍在台北市「W飯店」辦毒趴,提供多種毒品,郭姓女模因混用而喪命,高等法院更一審以違反藥事法之轉讓偽禁藥罪判2年10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定讞,2020年6月7日刑滿出獄。

而類似土豪哥一案的情節仍持續上演,劉男與簡姓女友承租月租金3萬5000元的房子,卻於今年6月30日至7月2日,連續3天在租屋處開毒趴,簡女施用劉男提供的「喵喵」等多種毒品後,引發多重毒物中毒不治。

檢警調查,今年7月2日下午1時34分,劉男見女友用毒過量昏迷後,未立即送醫急救,反而拖到當日下午4時57分才打電話通報警消,延誤救治時間超過3小時23分,以致女友送醫搶救仍不治,警方在劉男租處查獲神仙水、愷他命、喵喵、硝西泮(耐妥眠)等多種毒品。

關於「喵喵」等新興毒品濫用的問題,高檢署指出,「喵喵」正式名稱為4-甲基甲基卡西酮(Mephedrone),屬於第三級毒品,通常為毒咖啡包的成分之一,施用後會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的效果,對身體的危害包括會造成嚴重的鼻出血、呼吸困難、心律不整、引起幻覺、短期記憶喪失、痙攣或抽蓄,施用過量會導致死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