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茶仿冒台灣高山茶 茶商暴利撈7年被逮起訴

宜蘭地檢署。(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地檢署。(記者蔡昀容攝)

2023/11/22 11:4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某茶莊以每台斤260至350元價格,購入越南茶葉,分裝進台灣茶葉包裝袋,假冒成台灣製的「梨山茶」、「台灣嚴選高山茶極上品」、「台灣高山特選高山極品茶」,以每台斤1000至1200元不等價格販售。宜蘭市某茶行則賣假的「阿里山珠露」、「梨山高冷茶」,兩家皆被查抄,宜蘭地檢署依妨害農工商罪偵結起訴。

根據檢調調查,吳姓男子經營礁溪鄉某茶莊,從2017年起,以每台斤260或350元價格,購買越南茶葉,再另外購買「梨山茶」、「台灣嚴選高山茶極上品」、「台灣高山特選高山極品茶」的包裝袋,把越南茶葉分裝進去後,打印「台灣製造」,以每台斤1000至1200元不等價格,販售給民眾。

邱女經營宜蘭市某茶行,購買700餘個「阿里山珠露」4兩包裝袋,把不詳來源的境外茶葉分裝進去,以每台斤1500至1600元不等價格販售;另購買60台斤的散裝境外烏龍茶葉,裝入「梨山高冷茶」4兩包裝袋,以每台斤1500至1600元不等價格販售。

檢調去年8月執行搜索,茶莊查扣163包、40.75台斤,茶行查扣423包、105.75台斤茶葉,經抽查送驗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部分為境外茶葉。吳男坦承,7年來反覆犯行,但進貨和銷貨量未詳細記載,售價也存在彈性,不法獲利無法估算。邱女犯行7年以上,但稱不知道茶葉是境外茶。

檢方認為,吳男和邱女所為,涉犯刑法255條意圖欺騙他人,而虛偽標記商品的原產國或品質,並將這些商品陳列販賣,依妨害農工商罪,將兩人偵結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