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水人為小三設局與元配「假離婚」 法官判離婚無效原因曝

引水人騙妻子假離婚,離婚後女方才知丈夫有新歡,憤而打官司,南投地院判離婚無效,情境照。(資料照)

引水人騙妻子假離婚,離婚後女方才知丈夫有新歡,憤而打官司,南投地院判離婚無效,情境照。(資料照)

2023/11/15 19:3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月薪高達百萬元的引水人,佯稱欠債不想連累妻小,說服妻子與他「假離婚」,並由小姨子等人當證人辦離婚,離婚後妻子收到先生變更保險受益人通知,才知受益人是丈夫的小三,憤而打官司要求判決離婚無效。不過2名證人均稱,該夫妻告知因法律問題辦離婚,而女方也說若是合意離婚,她怎可能淨身出戶,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判決離婚無效。

南投縣黃姓男子是月薪百萬元的引水人,去年告訴妻子被追債,怕追債人威脅妻子的人身安全,遊說兩人辦理假離婚,生活一切如常,黃妻於是請自己的妹妹及外甥女當證人,告知是因法律問題辦理離婚,但夫妻關係和生活不變。

離婚後兩個月,黃男仍如過去生活習慣,固定去南部上班,隔幾天放假返家,夫妻也會約在外碰面、帶家人上餐館,並以LINE討論房貸、先人風水問題。

不料黃妻今年2月收到先生保單受益人變更通知,發現受益人更改為不認識的女子,並發現多張丈夫與該女子的親密互動照片,經逼問,黃男才坦承欲與該女同居,才以他遭地下錢莊追債,騙妻子辦理離婚。

黃妻提起離婚無效的民事告訴,並強調,2名證人並未親見或親聞兩造合意離婚,且以先生月薪百萬元的高收入,若真要離婚,她怎可能沒有就贍養費、剩餘財產協議狀態下,就輕率簽訂離婚協議書,淨身出戶。

黃男辯稱,妻子婚後長期羅織名目向其索討金錢,更多次揚言傷害自己性命進行情緒勒索,他日夜擔心受怕,不堪其擾,早存有與原告離婚之意,兩人也的確商討多次要離婚,但為了小孩,一直到大女兒滿18歲才合意離婚。

擔任兩人離婚證人的黃妻妹妹和外甥女,在法庭表示,黃男和妻子都說是因法律問題才必須辦離婚,一切沒有改變,兩人才會簽名蓋章。

南投地院法官認為,證人必須親見、親聞夫妻雙方均有離婚之真意及合意,並簽名於書面上,倘未依該法定方式則兩願離婚即屬無效。事實上2名證人並未跟黃姓夫妻確認是否具有離婚的真意。

此外,黃姓夫妻離婚書的內容,僅就離婚及未成年子女親權為約定,就夫妻財產及債務之歸屬、剩餘財產差額分配、未成年子女扶養費用等,都未為任何約定,依兩人經濟及財務狀況,不可能談離婚時不協議兩造財產、債務及剩餘財產差額分配。黃妻請求離婚無效有理,應予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