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失智老翁記得自己是廟公 獨自開溜想回廟卻走失

員警透過老翁身上攜帶的手機聯繫上他家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員警透過老翁身上攜帶的手機聯繫上他家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1/15 14:3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八旬蔡姓老翁年輕時是台北市士林區某宮廟的廟公,他年紀大退休後罹患失智症,但他仍記得自己曾經當過廟公,老向家人嚷著要回去廟裡工作。這天他趁家人不注意自己外出想走去廟裡,但他在路上不慎走失,幸虧有民眾發現報警,員警趕到後透過他攜帶的手機查出他身分並連繫其家屬,順利幫助他返家。

北市警士林分局文林所接獲報案,報案民眾聲稱台北市承德路四段一處巷弄內有迷途長者,需要警方幫忙。轄區警員林威宏獲報前往,員警發現該名老翁眼神渙散、語焉不詳,口中喃喃自語說自己是附近一家廟宇的廟公。

不過,當地周邊並沒有任何宮廟,員警於是先將老翁帶到附近一處大樓的交誼廳休息;這時員警眼尖發現老翁身上居然有一支行動電話,員警撥打電話,順利聯繫上他家人,也查出老翁的身分。

蔡姓老翁的家屬告訴警方,蔡民患有失智症,僅記得自己還在當廟公,他平時跟家人同住,沒想到這次居然趁家人不注意自行外出,家人在住家附近遍尋不著,接獲士林分局員警電話才放下心中大石。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輩應於身上配戴易於辨識身分的配件,另可至各區公所申請配戴預防走失手鏈或向轄區警察局、分局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於長輩迷途走失時,能迅速發現身分協助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