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虎啤酒創辦人吳祖倫惹「麻」煩 採尿驗毒移送北檢訊後請回

警方大清早將吳祖倫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大清早將吳祖倫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1/15 17:00

首次上稿12:56
更新時間17: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繼網紅「Joeman」九妹、蕾拉與丈夫湯宇,以及小模「周沅」涉嫌吸食大麻而被檢警約談後,台虎精釀啤酒創辦人吳祖倫也惹上「麻」煩,今在北市大安區豪宅內被檢警持搜索票登門搜索,吳祖倫與另名家住北市文山區的許姓女子,分別被帶回警詢,警方採集尿液查驗毒物反應後;今天下午2時許,將吳、許2人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下午4時30分,2人訊後均獲檢方請回。

檢警今在吳祖倫的豪宅內,查獲含有迷幻磨菇第二級毒品西洛西賓(Psilocybine)成份的巧克力3包、大麻煙油及大麻花等共230公克;另在許女的文山區住處,查扣大麻菸草5公克、吸食器、研磨器,警詢後將兩人採尿送驗,下午2時許已分別移送至北檢複訊。

吳祖倫家中經營紡織業,在香港、越南等地都有設廠,不過吳沒有接手家族企業,於2013年間與4位合夥人一同創立台虎精釀,從引進國外的精釀啤酒開始,企業版圖一路擴展,還經營啜飲室、蓋酒廠釀造在地啤酒,產品吸引不少年輕人的目光。

不料,就在事業踏上軌道之際,吳祖倫竟惹上「麻」煩,因而被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鎖定,其位於北市仁愛圓環的豪宅,門禁森嚴,今凌晨也遭接獲檢舉的警方,持搜索票上門查毒,現場還搜出大麻及吸食工具。

關於大麻的毒害難題,高等檢察署指出,大麻是全世界最被廣泛濫用的物質,大麻種植幾乎遍及全球各地,至少有154個國家通報大麻種植,2020年間,約2.9億人口曾施用大麻,而在疫情期間,大麻的使用量增加、販運及緝獲量也呈上升趨勢。

高檢署分析,國內大麻市場需求增加的原因,包括泰國等部分國家實施大麻合法化、旅居海外或留學返國的年輕人,將使用大麻的文化帶回國內,以及在網路資訊的推波助瀾下,加速國內大麻市場的擴散,而大麻施用者多屬白領階級、大學生或具有國外居住經驗者,施用地點大多在自宅或娛樂場所等隱蔽處所,不易被察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