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南下台中找女兒 晨運走到望高竂迷途

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特癥,最後在望高寮發現氣喘吁吁的陳翁。(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特癥,最後在望高寮發現氣喘吁吁的陳翁。(圖由警方提供)

2023/11/12 15: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住北部7旬陳姓老翁近日南下台中探視女兒,有晨運習慣的他一早即外出散步,卻因不熟悉路況越走越遠,女兒發現他遲遲未歸擔心意外趕緊報案,警方透過路口監視器根據特徵逐一比對,竟在距女兒住家4公里遠的望高寮,發現氣喘吁吁的陳翁,所幸尋獲及時,陳翁除體力不支外並無大礙。

據了解,陳翁近日南下台中探視住在南屯區的女兒,因有晨運習慣9日一早出門散步,疑因不熟路況迷路,陳翁女兒在上午10時遲遲見不到父親身影,因擔心而向第四警分局春社所求助,警員黃凱群獲報,調閱鄰近路口監視器畫面,根據家屬所述特徵逐一比對,終於在距離陳翁女兒住處約4公里遠外的溫泉路,找到體力透支的陳翁。

警方隨即將陳翁帶回警所並通知家屬前來,經過這一次經驗,女兒直言不敢再讓父親獨自外出,不過陳翁卻表示,台中的馬路每條路都很開闊,一心想往樹木多的山上走吸收點芬多精,沒想到走了4公里之遠,算破了自己的紀錄竟因此迷途,慶幸遇到熱心員警的協助,才得以順利返家。

由於陳翁有失智傾向,員警當場建議可至偵查隊按捺指印建立資料庫,便於日後遇有走失情形,員警可第一時間前往查找資料庫即時通知家屬,家屬二話不說欣然接受,頻讚嘆台中警察熱心服務好。

第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國內現已步入高齡化社會,許多人都有可能遇到家中長輩記憶力衰退、失智等傾向,造成外出走失等情形,警政署推行「社區警政再出發」計畫中,針對失智長者指紋建檔服務,俾利遇到失蹤者身分無法辨識時,能現場員警更快速辨認,大大的縮短處理時間。

警方通知家人前來帶回。(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通知家人前來帶回。(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