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菸睡著燒傷臉還引發火災 基隆男一時疏忽代價曝

顏姓男子抽菸睡著引發火災,基隆地院依失火燒燬物品罪判他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罰金。(資料照)

顏姓男子抽菸睡著引發火災,基隆地院依失火燒燬物品罪判他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罰金。(資料照)

2023/11/09 16:3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顏姓男子抽菸睡著,不僅引發火災,燒毀自己的臥房,還燒傷自己的臉,被檢方依涉犯失火燒燬物品罪起訴。基隆地院審理後,審酌顏男抽菸不慎,一時疏忽,依失火燒燬物品罪判他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罰金。

判決指出,51歲顏男平日與父母同住,去年11月間顏家發生火災,基隆市消防隊員獲報趕往救災,所幸僅顏男的臥室有火燒的跡象,未延燒隔壁房間與鄰宅;滅火後,趕緊將被火燒到臉部的顏男送醫。

基隆市消防局火調科調查發現,起火原因是顏男抽菸不慎,菸頭引燃床墊、棉被,延燒臥房內的電腦椅、北側排風扇等物品。檢方調查後,顏男坦承犯行,將顏男依涉犯失火燒燬物品罪嫌起訴。

法院審理時,顏男坦承起火當時,他在臥房內點菸後,躺在床上睡著,不慎引發火災,法官考量他因一時疏忽,引起火災,致生公共危險,依失火燒燬物品罪判他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罰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