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又侵門踏戶!2船分頭落跑 澎湖海巡隊追擊扣1艘

澎湖海巡隊員在強風巨浪,冒險強靠中國漁船登檢。(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員在強風巨浪,冒險強靠中國漁船登檢。(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3/11/08 20: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年東北季風起,中國漁船就傾巢而出,大舉越界掠奪澎湖海洋資源。澎湖海巡隊今天(8日)在七美西南方14.8浬處發現2艘中國船舶併靠,趨前查緝,2船分進合擊分別往不同方向逃竄,巡防艇只能擇一追擊,查扣其中1艘漁船,扣回馬公隊部調查。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天上午8點,澎湖海巡隊10071巡防艇執行巡邏勤務時,於七美西南14.8浬處發現2艘中國船舶併靠 ,立即鳴笛、廣播命停船受檢,2艘中國漁船隨即分開逃竄,蛇行拒檢,巡防艇追緝強靠登檢其中1艘中國籍運補船,全案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涉案人、船押返馬公港留置調查。

查扣登檢的中國籍運補船有8名船員,初步量測體溫均正常,均無發燒或是疑似感冒症狀,且未發現牛、豬肉製品。經了解,這運補船載運約300公斤魚貨,海巡已全數海拋,後續將送往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留置室隔離及調查。

中國運補船源源不斷提供越界中國漁船海上物資,延長滯留澎湖海域捕撈時間,破壞海洋生態甚鉅。海巡署說,請漁民朋友若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中國船舶蹤跡,立即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海巡單位將派艇應處。

兩船靠近造成的湧浪,海巡隊員冒死登艦。(澎湖海巡隊提供)

兩船靠近造成的湧浪,海巡隊員冒死登艦。(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