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擁4長短槍、120發子彈 豬隊友幹走讓軍火庫曝光

台中地院審理後將持有槍械的2名水電工依槍砲罪判刑。(資料照)

台中地院審理後將持有槍械的2名水電工依槍砲罪判刑。(資料照)

2023/11/08 20:0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蕭姓水電工擁槍自重販毒,被循線查獲起出2把手槍、10顆子彈,他坦認是借住鐘姓同事租住處時竊得,警方當天立即再趕往鐘男處搜索,又查扣一把長槍及100多顆子彈,鐘男辯稱這批軍火是友所寄藏,並未犯案,但法官認為蕭、鐘二人對社會有嚴重潛在威脅,均依槍砲罪判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鐘男去年9月受黃姓友人所託,在桃園市自黃男收受3把改造手槍、1把改造衝鋒槍,以及制式、改造子彈等120顆後,全數藏放在鐘男位在台中的租住處內,與鐘男是同事關係的蕭男,則是同年10月借住鐘租屋處時,得知鐘持有大量槍彈,竟趁鐘外出修理水電時,溜進他房間偷走部分槍彈。

而警方則是查緝毒品案向上溯源時,查出蕭男擁槍自重販毒,同年11月29日到蕭男住處搜索,當場扣得他從鐘住處偷來的2把改造手槍、10顆子彈,經追查槍彈來源鎖定鐘男,當天下午再循線搜索鐘住處,再查扣改造一把衝鋒槍及100多顆子彈。

案經台中地院審理時,鐘、蕭均坦承不諱,蕭男的辯護人主張,蕭持有槍彈時間短暫,主張依刑法第59條情堪憫恕減刑,但法院認為,蕭持有槍彈並無迫於任何情勢而誤蹈法網,且他對社會造成去潛藏的高度危險,難認情堪憫恕,不予減刑。

法官審酌,鐘男答應幫人寄藏具殺傷力槍彈,威脅社會民眾人生安全,蕭則以竊盜方式偷來槍彈持有,同樣構成潛在威脅,考量2人犯後均坦承,但素行不佳,各判刑6年6月、5年6月,各併科罰金10萬元、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