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友同車出遊吃萬元罰單!車主要求分攤 他拒絕:沒人逼你超速

朋友共乘車輛出遊,過了1個月後駕駛收到超速罰單,並要求車上朋友分擔罰款;示意圖。(資料照)

朋友共乘車輛出遊,過了1個月後駕駛收到超速罰單,並要求車上朋友分擔罰款;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04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與朋友共乘車輛出遊,雖然開車的朋友沒有收油錢及過路費,但是過了1個月後卻收到超速罰單,並要求車上其他朋友共同分擔罰款,但原PO認為對方的違規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直言說道「沒人逼她超速」。

據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先前和朋友出遊共乘一台車,開車的友人在出遊結束後,完全沒跟原PO及其他幾位朋友收取油錢和高速公路的通行費,但在一個月之後,開車的友人收到一張12000元的超速罰單,對方希望原PO以及其他友人能分攤這筆罰單費用,但原PO坦言不是很想出這費用,認為車又不是自己開的,為何要幫對方出錢。

在原PO表明自己的想法後,其他朋友早已出錢幫忙繳罰單,並勸說原PO,認為車主時常載著大家到處玩也都沒收取任何費用,希望原PO還是能幫忙出一下,但原PO仍直言,「開車的人不收油錢是他自己願意自己吸收,但他的違規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也沒有必要出這個錢吧」,並反過來質疑開車的友人,完全不覺得自己超車是否有錯,反倒怪該路段限速只有60,為此說道「沒人逼她超速」。

貼文發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超速是個人問題,但是你人品真的糟透了」、「你真的太計較太會算」、「白嫖也不是這樣白嫖的」、「有福要同享,有難不同當」、「2400元認清一個人,值得」、「載你的人真倒楣」、「下次記得自己開車別搭別人車」、「你適合當邊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