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著作權案資策會求償100萬 法院調解雙方「已向中間靠攏」

資策會委任律師陳家輝(右)、周宇修(左)於調解庭後,皆表示不便多言。(記者張文川攝)

資策會委任律師陳家輝(右)、周宇修(左)於調解庭後,皆表示不便多言。(記者張文川攝)

2023/10/25 17:3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資策會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提出違刑事自訴,指控高虹安在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抄襲兩篇版權屬於資策會的期刊論文卻未加註,涉違反著作權法,資策會日前並已提出附帶民事求償100萬及要求道歉等;台北地院今安排雙方試行調解,雙方皆委由律師代為到庭,北院則由調解經驗豐富的民事執行庭長黃柄縉出馬,經1小時的協商談判,據了解,雙方對於和解條件尚未達成共識但「已向中間靠攏」,部分還須詢問當事人意見,法院已另訂11月24日再次調解。

資策會今指派2名會方代表和委任律師陳家輝、 周宇修共同到庭,高虹安則委由辯護律師王世華、林冠佑、柯志諄到庭調解,雙方人馬在調解結束後都匆忙閃離法院,僅表示因尚在調解中,沒有具體結論,不便說明調解過程與爭執點。

據了解,資策會先前已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狀,包括高虹安賠償100萬元,並登報或於社群刊登道歉啟事,對涉抄襲的高虹安辛大博士論文做出相關澄清及更正動作。據了解,雙方對此三項都未達共識,但仍有所進展,達成「繼續調解、不受訪」的共識,並未破局。據悉,高虹安方面主張登報道歉是違憲的請求,金額和形式也有待進一步討論。

資策會自訴指控,高虹安與資策會同仁於2017年發表2篇期刊論文,高虹安卻大量抄襲進她的辛大博士論文,重製其中一篇的8成、另一篇大約3成,卻未引註出處來自資策會該2論文,涉嫌違反著作權法。

法官上月12日首度傳喚高虹安開庭調查,採不公開審理,據悉高虹安主張論文是自己寫的,合理使用任職期間的研究成果。

法官探詢雙方和解意願,高虹安表示有調解意願,希望能提出雙方都能滿意的圓滿和解方案,資策會的委任代理人也表示不反對。法官依資策會附民訴狀的請求為基礎,先行安排今日調解。

高虹安的委任律師王世華,在與資策會調解結束後,揮手表示不願受訪,不便透露調解過程。(記者張文川攝)

高虹安的委任律師王世華,在與資策會調解結束後,揮手表示不願受訪,不便透露調解過程。(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