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迷路說不清「我是誰」 龜山警耐心拼湊助他回家

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警員幫助走失男回家。(記者闕敬倫翻攝)

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警員幫助走失男回家。(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3/10/18 23:58

〔記者闕敬倫/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昨天(17日)接獲報案,1名男子徘徊客運站,警方到場關心,男子詞語零碎,員警絞盡腦汁拼湊模糊字眼,以戶政系統比對姓名、照片,終於確認男子身分,聯繫家屬將他帶回家。

警方調查,50歲許姓男子昨天下午在客運徘徊站,對他人問話閉口不言,神色緊張,對陌生人充滿防備心,執行巡邏勤務的龜山警分局迴龍派出所警員林柏陞、陳昀佑到場解情況。經過半個多小時溝通、安撫,許男終於開口說話,但語意不清,2名員警鍥而不捨努力拼湊、聯想,搭配戶役政系統比對姓名及照片,終於確認許男身分,聯繫上家屬。

家屬在派出所頻頻道謝說,許男患病,常忘記回家路線。全家人發現他外出許久未歸,心急如焚四處尋找,焦急萬分之際接到警方的電話,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龜山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易走失的親人,應讓其配戴防走失手鍊、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利警方聯繫,也鼓勵透過這種「社區警政」模式來掌握社區動態,打造嚴密的婦幼安全網,建立警民互助合作進而強化治安。

家屬在迴龍派出所頻頻致謝。(記者闕敬倫翻攝)

家屬在迴龍派出所頻頻致謝。(記者闕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