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追陌生妙齡女 騎車尾隨要LINE、守候送禮物判拘役

台中地院認為徐男送禮物等追求小芳之舉,符合跟蹤騷擾罪具有的反覆、持續實行之特徵,判處拘役50日。(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地院認為徐男送禮物等追求小芳之舉,符合跟蹤騷擾罪具有的反覆、持續實行之特徵,判處拘役50日。(記者張瑞楨攝)

2023/10/10 14: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徐姓男子想追求已成年女子小芳,兩人互不相識,他騎乘機車尾隨小芳,於路口處索求LINE帳號,之後又守候要送禮物給小芳,從去年9月至今年3月,共尾隨4次,盯梢、守候共3次(合計7次),小芳受不了而報警,台中地院認為徐男屬於反覆實行跟蹤等行為,依跟蹤騷擾罪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

判決書指出,徐男與小芳(化名)不相識,他偶而遇到小芳,萌生追求之心,去年9月29日上午7時許,他騎乘機車尾隨小芳,於台中市北區中清路與進化北路交岔路口,向小芳索取LINE帳號,去年11月至今年農曆春節之間,又騎乘機車於中市東區跟隨小芳至少1次,確認小芳的活動區域,今年農曆年間,持禮物守候想交給小芳被拒絕,今年3月27日至31日,又四度於中市北屯區盯梢、守候,或騎機車尾隨。

小芳受不了徐男緊迫盯人,向警方報案,中檢認為徐男的行為,造成小芳心生畏怖,足以影響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提起跟蹤騷擾罪公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徐男坦承上述行為,法官認為他先後尾隨、盯梢、守候、留置物品(送禮物)行為,符合跟蹤騷擾罪具有的反覆、持續實行之特徵,應屬於集合犯,依跟蹤騷擾罪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與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