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人工流產沒做好胎死腹中 新竹婦產科醫師判賠

人工流產沒做好導致胎死腹中,新竹地院法官認定,婦產科醫師邱男有醫療疏失,判賠35萬8千元。(資料照)

人工流產沒做好導致胎死腹中,新竹地院法官認定,婦產科醫師邱男有醫療疏失,判賠35萬8千元。(資料照)

2023/10/07 22:4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蘇姓兩寶媽發現懷孕不願再生第三胎,於是前往診所人工流產,沒想到邱姓醫師竟未處理好,蘇女前往其他醫院裝避孕器時,赫然發現胎兒還在且無法流產,事後又因身體不適,被檢查出先前服用墮胎藥導致胎死腹中,蘇女憤而向新竹地院提告,並對邱姓醫師求償60萬元,法官認定邱男有醫療疏失,判賠35萬8千元。

去年9月發現懷孕的蘇女,因已育有兩名幼兒,遂到婦產科診所由邱姓醫師進行人工流產。當天邱男以超音波檢查確認懷孕5週已有胚囊,嬰兒體長約0.9公分,即開立人工引產RU486藥物,蘇女在診所櫃檯於護理師面前服用,隔兩天再依醫囑服用其他藥物。回診時,邱男再以超音波檢查,檢查過程中告知蘇女「都流乾淨了,只剩下一點點黏膜」等語,並再開立宮縮藥。

沒想到去年10月蘇女前往其他醫院欲裝避孕器時,醫師先驗孕以排除風險,赫然發現嬰兒根本沒有流產還在腹中,持續成長且已有心跳,已達懷孕9週又5天之程度,表示已無法人工流產。

蘇女說,為解決本件醫療糾紛,曾向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申請醫療爭議調處,經衛生局第一次調處會議,邱男片面要求取消,衛生局第二次調處當天,衛生局人員數次撥打電話聯絡,邱男竟僅答稱不會出席,至今對此事仍置若罔聞,毫無顧念病患同理心。

事後蘇女因身體不適至另一診所就醫,方得知因曾服用RU486,導致胎兒在11週又6天時胎死腹中!婦幼診所緊急進行子宮搔刮手術治療,為失敗人工流產進行後續救治,為此蘇女憤而對邱男求償60萬元。

斟酌法官審酌蘇女信任邱男,以為僅須服用RU486藥物即可順利人工流產,不料因邱男醫療過失未及早發現流產失敗,使胎兒在原告不知情下持續發育達9週又5天,已無法人工流產,蘇女以為未來必須養育第3名預料外之嬰兒,影響其生涯規劃及家庭經濟,嗣又因胎兒受RU486藥物影響而於懷孕11週又6天時胎死腹中,被迫全身麻醉及子宮搔刮手術並住院,損害身心健康,堪信確實受有相當程度痛苦。最後判賠35萬8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