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工疑求愛不成槍殺「關渡鹹粥」已婚闆娘 今殺人罪起訴

臨時工周俊男疑求愛不成,槍殺「關渡鹹粥」已婚老闆娘,今被依殺人罪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臨時工周俊男疑求愛不成,槍殺「關渡鹹粥」已婚老闆娘,今被依殺人罪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10/05 17:33

首次上稿 09:22
更新時間 17:33(新增續押理由)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51歲臨時工周俊男疑求愛不成,6月10日槍殺「關渡鹹粥」越南籍潘姓老闆娘,士林地檢署今偵結,依殺人、非法持有具殺傷力之非制式手槍、非法持有子彈等罪,起訴周男,並預計上午11時將在押周男移審,由士林地院決定續押或交保。

士院稍早開完移審庭,法官認為周男涉犯的是最輕本刑10年以上的殺人重罪,且案發後立即逃逸前往山區躲避,又有棄槍滅證之舉,因此仍裁定繼續羈押。

警方調查,已離婚的周男育有1子,小孩平時在南部,他獨自在台北工作、擔任臨時工與送貨員,住處就在台北市知行路「關渡鹹粥」附近。

半年前,周男到鹹粥店吃早餐,見潘女驚為天人,雖明知潘女有家庭,卻因為鮮少看到潘女的丈夫出現,於是賣力追求,甚至還想透過友人送錢給潘女;然而,郎有情妹無意,潘女不勝其擾,多次向親友訴苦,刻意與周男保持距離。

6月10日下午,周男獨自騎車到鹹粥店,當下潘女沒發現他怒氣沖沖衝進來,走到面前想理論,未久周男竟拿出手槍近距離朝潘女開了1槍再逃跑。

周男犯案騎車逃往社子島路旁再棄車,接著徒步走到新北三重一處公園丟棄槍彈,打算搭客運返回雲林老家;但他也擔心一下車就被逮,改搭計程車先到林口一帶,再跑到林口火力發電廠旁的土地公廟休息。

後來警方掌握周男行蹤,11日凌晨1時左右,趁他呼呼大睡時逮人,並押他到三重起出犯案凶槍。

周男聲稱槍枝是死去友人所寄放,而他雖曾單戀潘女,但否認情殺;至於他會對潘女開槍,是因為某次去消費時,潘女對他態度不好、沒將餐點送上桌,他才想拿槍嚇嚇潘女,未料鬧出人命。

檢方訊後認定周男犯殺人、非法持有具殺傷力之非制式手槍、非法持有子彈等罪,且有逃亡、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全案今偵結起訴。另由於本案屬於國民法官法案件,檢方為避免後續法院審理時影響國民法官心證,並未提供詳細起訴理由,全案未來也將交由士院國民法官專庭負責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