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千萬大牛撞機車賠6000元 網紅PO文:「敲盤子」挨告不起訴

黃男的藍寶堅尼超跑「大牛」前保險桿受損。(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

黃男的藍寶堅尼超跑「大牛」前保險桿受損。(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

2023/09/27 16:4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網紅「超哥」今年5月駕駛藍寶堅尼超跑在台北市大同區追撞1台機車,當場掏6000元賠償,兩人各自離去後,李姓騎士於隔天報警處理,「超哥」黃男獲知後在臉書PO文質疑:「想敲盤子?」、「軟土深掘」,一名鍾姓網友也附和說:「可以肉搜了吧」等,李男因此控告黃妨害名譽、鍾涉恐嚇,新北地檢署調查後將超哥及鍾男均處分不起訴。

「超哥」黃男是近幾年突然在網路興起的網路紅人,他經常拍攝一些駕駛千萬級別的豪車,或是出入高級夜店,及在海外奢華旅遊的影片,引起許多網民按讚和跟隨貼文,網民也都稱為他們為「超派」。

本案發生在今年5月10日晚間9時許,黃男駕駛1台紅色藍寶堅尼行經北市西寧北路與鄭州路口時,從後方追撞李男的機車,黃男下車後認為對方並無大礙,掏出6000元賠償,雙方隨後各自離去。

黃男事後接獲警方通知,才知李男隔天去報案提告過失傷害,因此在臉書PO文:「是看我開藍寶基尼大牛所以想要敲盤子嗎?」、「做人剛好就好,軟土深掘,這不是好事」等語,鍾男則附和說:「應該可以肉搜了吧」;李男獲知後對2人提告,黃男解釋說文章只是他的心情表達、鍾男則說看到文章後覺得對方不應該收錢又報警,並無恐嚇之意。

檢方認為,黃男文章中的交通事故、交付現金、遭提告等部分,均屬事實,他在個人臉書表達主觀認知已因現金交付而和解又遭提告的心情,屬受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範疇,雖內容有「敲盤子嗎?」、「軟土深掘」文字,但這是黃男個人親自坦驗客觀事實而生的主觀想法與評論,無踰言論自由範疇;至於鍾男並非通知要加害於李男,與恐嚇要件不符,因此均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