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殺狗8+9投案曝分屍理由 動物救援人士批:合理化自身病態心理

近日一段據稱是台南黑幫份子在半夜殺狗殺膽量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引爆網友怒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近日一段據稱是台南黑幫份子在半夜殺狗殺膽量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引爆網友怒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3/09/24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段據稱是台南黑幫份子在半夜殺狗殺膽量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引爆大批網友怒火。警方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逮人,殘忍屠殺流浪狗的陳姓男子已於昨(23日)晚自首,並曝光殺狗原因。動物救援人士邵柏森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很多人把殘忍的虐殺違法行為,推給狗追人,講的情有可原,合理化自身病態的心理。

綜合媒體報導,一段標題為「台南黑幫 半夜練膽量」的影片,近日在通訊軟體Telegram群組「黑社會百科全書」流出,可以看到一名兩隻手臂佈滿刺青的白衣男子,拿著開山刀先是將一隻白狗的頭部剁下,接著開始分屍,血腥畫面全被一旁友人錄下。影片曝光後隨即在各大平台瘋傳,網路輿論炸鍋,還有人肉搜出殺狗男的個人社群,痛批殺狗男惡劣至極、殘忍行徑令人髮指。

這起事件也讓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台南市警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逮人,殺狗的陳姓男子自知難逃法網,昨晚8點多投案。陳男向警方供稱,本月17日凌晨1點多,與友人開車行經新營區太子宮附近一條田間小路時,數隻流浪狗追上前並對他們狂吼,他一氣之下拿開山刀下車砍殺其中一隻流浪狗,犯後將犬隻屍塊裝入垃圾袋,連同行兇的刀具一起丟棄於柳營區雙營橋下。殺狗原因與原先網傳是當地幫派份子「練膽量」的傳聞有出入,純屬陳男個人行為。

台南市動保處表示,陳男將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規定移送台南地檢署,罪成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對此,動物救援人士邵柏森在臉書 怒斥:「各位相信兇手說詞嗎?我相信沒這麼單純。很多人把殘忍的虐殺違法行為,推給狗追人,講的情有可原合理化自身病態的心理,將虐待動物建立在流浪動物很可惡的標籤上。所以說路上被人罵,甚至有行車糾紛,就可以這樣拿刀隨意砍殺嗎?在國外已經立法將虐待動物列為國際重罪了,因為有各種論文及大量文獻,記載虐待虐殺動物的人,未來有高機率會轉為傷害婦幼或直接殺人,呼籲政府一定要重視!」

網友肉搜出殺狗男的個人IG。(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肉搜出殺狗男的個人IG。(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