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國榮確定逃亡 高院今裁定沒入4億交保金並將發布通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9/22 16: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涉及龍邦、台壽保炒股等案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分別遭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被限制出境、住居、出海,及獲4億元交保,不料卻棄保潛逃;高等法院指出,由於朱國榮經傳喚、拘提未獲已經逃匿,今裁定將具保人朱國榮胞妹繳交的交保金4億元沒入,另關於通緝朱國榮的部份,高院正儘速作業中。

現年70歲的朱國榮若被發佈通緝,依刑法第80條規定時效長達30年。

朱國榮另涉松岡炒股案,獲1億元交保,由北院審理中,至於1億元是否遭沒入,由北院審酌中。

朱國榮本月7日下午提早向三張梨派出所簽到,但8日起即未報到,高院12日深夜獲報後,14日開庭確認朱有潛逃可能,立即簽發拘票拘提,昨再度開庭,傳喚在台壽保炒股案中替朱繳交4億交保金的妹妹朱佩瑜出庭。

朱佩瑜表示,雖然2人是兄妹,但她也找不到朱國榮,法官紀凱峰問她,朱平常是否住在遭限制住居所的北市信義區松德路的住址?朱女說不是,經法官提醒朱的可能住處,她證稱,朱應是住在北市忠東路5段的住處。

法官連問有關朱國榮的數個問題,朱女說,平時和朱很少見面,一年只有聯繫幾次,目前已有幾個月未聯繫,對朱的家庭狀況不太清楚,只知他有女兒。

法官對朱女說法真實性存疑,詢問「為何願意拿出4億元替朱國榮具保」?朱女說,因為他是哥哥,4億元並非全部是她的;法官提示信義分局的拘提報告書指出,警方已表示朱去向不明,無法拘提到案,若無法找到朱,此4億元將會被沒入,朱女表示「沒意見」、「我也沒辦法」。

朱國榮涉及多件官司,其中,高等法院審理朱國榮涉嫌炒作龍邦國際股票案,今年3月依證交法判朱8年徒刑;另外,朱國榮涉內線交易台壽保股票、炒作龍邦國際股票,高等法院今年4月依內線交易等罪,加重改判朱16年徒刑,犯罪所得1億多元沒收,交保金高達4億元,遭限制出境、住居、出海,且每日應向北市信義警分局三張梨派出所簽報,此兩案均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另外,松岡炒股案由北院審理中,朱的交保金亦達1億元。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資料照)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