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署刊物「警光雜誌」上架網路書店與門市 盼推廣安全意識

警署刊物「警光雜誌」昨上架網路書店與門市,冀能推廣安全意識到各階層。(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署刊物「警光雜誌」昨上架網路書店與門市,冀能推廣安全意識到各階層。(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3/09/16 16:2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已走過58個年頭的警政署刊物「警光雜誌」,近期進行劃時代的革新,從以往警政宣導為主,訂戶為各警察機關、政府機關、圖書館及部分個人訂閱戶,改以更貼近民眾角度出發為內容,不僅進行數位化,昨更首度上架到金石堂等各網路書店,以及部分實體店面。警政署強調,希望透過提升內容的多元、趣味性,以及上市的做法,讓該刊物能大幅度提高普及率、閱讀量,將安全意識扎根至各個階層。

警政署表示,「警光雜誌」在國內書刊雜誌市場具有獨特性,是目前唯一一本能向民眾傳輸「安全」觀念的雜誌,為強化雜誌服務功能,新版雜誌內容以更貼近民眾角度的方式出發,將更豐富、多元並具趣味性,讓民眾輕鬆就能獲取日常安全新知。

「警光雜誌」社是於54年4月16日成立,為國內首本傳遞「安全」意識及觀念的刊物,目前每月發行量約為8900本,為提高雜誌能見度與閱讀量,自今年4月1日起,先與HAMI電子網路書城合作,於該平台上架電子檔,提供更多民眾可以免費閱覽及下載。

在完成數位化後,為提供更多元服務,使民眾能夠更簡便獲取安全新知,昨日起,當期雜誌(第806期)上架金石堂、三民書局、PChome等網路書店及部分實體門市販售。這期上架各網路書店、部分店面的警光雜誌,主題報導為「全民反詐一起來」全面解析最新詐騙手法,並設有「What sould I do–怎麼辦?」專欄,希望以簡單明瞭的文字與圖說,指導應對各種不同狀況。

警政署表示,警光雜誌數位化並上市是國內治安及交通安全重要的里程碑,希望透過加強普及率,深化全民「安全」觀念,厚植自我安全防衛意識,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