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七旬老翁縱火、潑鹽酸 害8名警消灼傷

老翁一度跨在2樓窗戶,消防員噴水促使他離開窗戶。(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一度跨在2樓窗戶,消防員噴水促使他離開窗戶。(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3/09/15 15: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曾姓老翁,今天不知何故情緒不穩定,嘴巴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言語,朝屋外丟雜物,更做出攀爬窗戶的脫序行為,其女兒報警之後,員警與消防員馳抵現場,曾翁卻潑灑洗廁所用的鹽酸,造成3名消防員與5名警察共8人輕傷,接著曾男又把自己反鎖廚房縱火,警消不顧自身傷勢破門而入,壓制曾男並撲滅火勢,並將曾男送上救護車強制就醫治療,後續刑責等他出院後依法究辦。

中市警局三分局調查,70多歲曾姓老翁今天上午情緒不穩定,有丟東西、胡言亂語與爬窗戶等脫序行為,住在外縣市女兒得知後報警,合作派出所員警與消防員陸續馳抵,老翁卻自己坐在2樓窗戶口,消防員趕緊噴水,促使他退離,員警進入屋內之際,曾姓老翁潑灑洗廁所用的鹽酸侵蝕性液體,然後反鎖於屋內,在自家廚房引發火勢,警消認定他影響公眾安全,員警趕緊撞開廚房的門,將他壓制送醫。

這場短時間的危機,共有5名員警及3名消防員受輕傷送醫,治療後傷勢都無大礙,三分局分局長吳銘淵,也指派督察組組長李嘉峰送上慰問金,肯定警察奮不顧身化解危機的英勇行為,此案將等老翁治療告一段落,再偵辦其妨害公務與公共危險罪嫌刑責。

警察衝入屋內,將縱火的老翁壓制送醫。(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察衝入屋內,將縱火的老翁壓制送醫。(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潑灑洗廁所用的鹽酸,造成8名警消受輕傷。(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潑灑洗廁所用的鹽酸,造成8名警消受輕傷。(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