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前經發局長涉貪判8年 仍有逃亡之虞9/20起延押2個月

台南地院裁定涉貪收押中的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從20日起再延押2個月。(資料照)

台南地院裁定涉貪收押中的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從20日起再延押2個月。(資料照)

2023/09/12 11: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府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被控向廠商收賄、接受喝花酒與性招待,且以購買豪宅名義超貸,一審判他應服刑8年。他從去年底收押迄今近9月,押期到9月20日屆滿,上週台南地院開庭,他說願拿百萬元擔保,請求能給交保機會。今天合議庭評議認定他仍有逃亡之虞,裁定從9月20日起延押2個月。

上週開庭時陳凱凌表示,請求法官給他交保機會,他從2022年底迄今已羈押9月並已判決,希望有機會可以返家處理家務,畢竟父母身體不好、小孩年紀還小,他對自己所犯的錯也認罪了,會面對應有處罰,希望可以回家處理家務,屆時也可以安心服刑。

台南地院合議庭查指陳凱凌涉犯貪污詐財、詐欺得利、財產來源不明、偽造文書、洗錢等罪名,羈押期即將屆滿,因陳所犯是本刑7年以上重罪,今年8月16日已被該院判刑8年,日後如判決確定須入獄服刑。陳長年累積的政商、國內外人脈與資力,有能力籌措相當現金,加上此案被媒體新聞廣泛報導,陳面對重刑判決,法官合理判斷他迴避司法審判與服刑的逃亡可能性甚高,有相當理由足認他有逃亡之虞,所以收押原因仍然存在,且現階段訴訟程序無收押以外的方法可以代替,自有繼續羈押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