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困車內時…… 消防:椅背「這根」拔起可破窗逃生

消防員示範如何取用座椅頭枕的鐵柱來敲破車窗以打開車門或車窗。(記者蔡宗勳翻攝)

消防員示範如何取用座椅頭枕的鐵柱來敲破車窗以打開車門或車窗。(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3/09/11 16:59

相關新聞請見︰

嘉義910暴雨 水上永欽橋滅頂車輛發現2人疑受困溺斃

嘉義永欽橋7旬夫妻滅頂溺斃 檢警相驗溺水窒息死亡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區9月10日暴雨發生多起受困待援事件,最嚴重為82快速道路中和交流道與永欽橋二號橋間許多車輛滅頂、共計救出37人,但其中一輛廂型車內2人已死,對此,嘉義縣消防局提出逃脫解方,指應立即找尋車上尖銳物品如鑰匙或是拔取座椅枕頭的鐵柱,對車窗4個角落做擊破逃出。

消防局指出,開車遭遇豪大雨發生時,應盡量避開易淹水路段,不過一般民眾面對淹水或洪水覆蓋狀況時,下意識會躲回車上,讓心理上覺得安全,事實上第一時間卻是會遭遇車輛淹水熄火,甚至是受困其中,所以須盡早想辦法逃出車外,以免車輛淹水後,錯失最佳逃生時間點。

消防局副局長沈廷衡表示,過去曾經有多起民眾誤闖淹水路段或是地下道遭滅頂事件發生,所以消防局建議民眾平常車上可準備結合擊破車窗、切割安全帶功能的「中心衝」,能藉此工具破窗脫困,如果沒有工具,則可運用座椅頭枕的鐵柱來敲破車窗以打開車門或車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