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控遭林姿妙兒子性暴力 向法院聲請保護令被刁難

宜蘭地方法院針對女子聲請暫時保護令一事說明。(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地方法院針對女子聲請暫時保護令一事說明。(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2023/09/09 06:06

上稿時間:09-08 20:29
更新時間:09-09 06:06(新增回應)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兒子被控對女友性暴力。臉書1篇貼文指控,她是林姿妙兒子的女友,被男方性暴力,控訴向法院聲請暫時保護令,疑被吃案。不過林姿妙有3子1女,該女網友並未指明是哪一人。對此宜蘭地方法院回應,此案尚須補件,已發函通知聲請人。該女子亦稱下週會對林姿妙兒子提告。

被指控的林姿妙兒子則在昨天晚間9點許透過文字回應,遭指控內容並非事實,他將提告、訴諸法律途徑,捍衛自己清白到底。

自稱是陳姓女子的網友,在臉書PO文,她與林姿妙兒子相識2個月,是愛人關係,9月3日在男方羅東家中,在未予同意情況下,遭男方性暴力、侵犯身體強上。她當晚驗傷,隔天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暫時保護令,但7日致電法院,法院卻告訴她證據不足,甚至暗示她,明知縣長兒子在宜蘭,為什麼不向其他縣市聲請保護令?

貼文寫道,事發當晚,她一個人面對採檢驗傷的程序,無助又惶恐,提出驗傷單聲請暫時保護令,只是要保護自己人身安全,法院為何苦苦相逼?要她再提出被性暴力的證據,「因為他是縣長兒子,所以宜蘭地方法院就想阻止我嗎?」質疑吃案。

記者向PO文者求證,PO文者說,男方6月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她,會互到對方家裡住,9月3日那天,兩人氣氛低落,她雖明確拒絕,男方仍強行侵犯,不顧她的感受。她希望男方不要再接近她,或企圖要求原諒,她原先打算等保護令下來,再進行提告動作,目前保護令還沒下來,但預計下週會提告。

宜院表示須補件 絕非推卸或吃案

宜院說明,5日收到此案,當天隨即分案,承辦的司法事務官審查後,認為有補件的必要,7日以郵寄的方式發函,請聲請人補正資料,中間可能有時間差;宜院嚴正聲明,不會因為相對人的身分而做不同考量,都會依法秉持公正客觀法定程序進行。

宜院表示,與聲請人電話說明的人,是宜蘭縣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派駐法院的家暴服務處社工,經勘驗對話內容,社工向聲請人善意解釋程序,並考量當事人住在外縣市,也可以選擇在外縣市提出聲請,免除後續開庭的舟車勞頓之苦,絕非推卸責任或吃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