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炒股遭起訴 黃明太澄清︰從未炒股、起訴過於草率

高市議員黃明太澄清從來沒有炒股,批評起訴過於草率。(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明太澄清從來沒有炒股,批評起訴過於草率。(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9/05 15: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明太遭檢舉、涉嫌炒作其家人經營的和勤精機公司股價,今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提起公訴。黃明太強調從來沒有炒股、質疑起訴過於草率、更提醒司法千萬別淪為政治打壓工具。

檢調調查,彰化某上櫃公司名義負責人為黃明太的兒子,但黃明太為實際負責人,他於2019至2020年間涉嫌炒股遭人檢舉,檢調單位經數月清查,今年6月中旬對黃經營的多家公司及住處等地發動搜索,查扣疑似帳冊等物,並帶回黃和親友、證人等9人,漏夜偵訊後下令黃以200萬元交保,其餘人均請回。

案經檢方偵查終結,指和勤精機公司股價自31元,拉抬至37元期間,黃明太涉嫌獲利1239萬元,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對黃明太提起公訴。

黃明太當時否認炒股,並暗示每次罵完人(議會質詢)就出事,時機太巧合,有些莫名其妙,希望檢調快查清楚;針對今天被起訴,黃明太再次嚴正否認炒股,並指自己從搜索至今只被約談一回,且還有幾位證人沒到,結果竟被起訴,質疑這起訴太草率。

他進一步提到,他還是相信、尊重司法,但也要提醒司法千萬別淪為政治打壓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