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拾獲女用皮夾抽走5千元現金 被依侵占罪法辦

自助洗衣店拾獲女用皮夾抽走5千元現金(紅圈),劉姓男子穿犯案時的吊咖仔被逮無言。(民眾提供)

自助洗衣店拾獲女用皮夾抽走5千元現金(紅圈),劉姓男子穿犯案時的吊咖仔被逮無言。(民眾提供)

2023/08/28 10:3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拾獲錢包皮夾務必送交警局,否則觸犯侵占罪!高雄68歲劉姓男子在鹽埕區自助洗衣店內,拾獲1個女用皮夾,內有證件及現金5000元,他抽走現錢後離去,被害人發現皮夾遺失,迅速返回洗衣店找尋,雖然找回皮夾,證件未遺失,但現金已不翼而飛,警方獲報調閲監視器,依侵占罪逮捕劉男。

鹽埕警分局今指出,建國四路派出所前日接獲劉姓女子(29歲)報案,表示遺忘在轄內「自助洗衣店」的皮夾內現金遭侵占,警方受理劉女報案後,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身穿橫條紋「吊咖仔」,腳穿夾腳拖的男子涉案。

警方內部公佈該男子特徵及衣著,員警前日員警巡邏時,在巡經鹽埕區富野路與瀨南街口時,發現穿著橫條紋「吊咖仔」的劉嫌,將他帶回派出所訊問調查,他坦承抽走遺落在洗衣店桌上的皮夾內現金,日前已經花光,劉嫌自知無法狡辯,坦承犯行無訛,全案依侵占遺失物罪今天函送檢方偵辦。

鹽埕警分局呼籲,民眾若拾得遺失物,應主動交給警方,由警方發還給失主,也呼籲民眾不要心存貪念、鋌而走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