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骨上6根鋼釘 「失志男」終於返家

吳姓男子屍體,在四肢都已經變成白骨,還好左手有一排骨釘,警方到醫院核對了病例,最後確認他的身分。(民眾提供)

吳姓男子屍體,在四肢都已經變成白骨,還好左手有一排骨釘,警方到醫院核對了病例,最後確認他的身分。(民眾提供)

2023/08/26 21: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市警四分局安平所22日發現浮屍,因為屍體腫脹、四肢幾乎被沖成白骨,無法從指紋辨識身分,唯一的特徵是左手植入6根骨釘,警方透過內部系統,針對「左手有疤」的特徵尋找失蹤人口,又找奇美醫院核對病例資料,最終確認身分是50多歲的吳姓男子,隨即通知家屬領回屍體。

據了解,50多歲的吳男一年多前失業後在家接案,幫人做一些小工程,他的妻子則是擺攤賣小吃,夫妻倆雖然沒有小孩,但是經濟狀況不好,吳男也常認為壓力很大,在父親節當天,吳男突然消失了,不久警方也接到報案,在四草大橋附近發現一輛停了很久的車。

警方一查車牌,這輛車就是吳男的車,輾轉聯絡吳妻來移車,這時吳妻才感到情況不對,向警方報案丈夫失蹤,丈夫的其中一個特徵是左手在去年初骨折,當時是去佳里區的奇美醫院手術,所以手上還留著疤痕。

直到22日,安平所又接到報案,在消波塊間卡了一具浮屍,屍體浮腫、四肢因為海水沖刷、加上生物啃咬變成白骨,無法用指紋辨識身分,但是左手的骨頭上植入了一排骨釘,成為警方唯一的線索。

安平派出所員警莊弘彰、林宜萱積極追查,很快找到吳妻當時提供的特徵,再用骨釘向奇美醫院反覆核對病例,確認吳男的身分,24日檢察官相驗後確認死因,才讓家屬領回吳男的遺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