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母殺6歲兒案 10名國民法官就定位明開審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3/08/15 20:1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36歲許姓女子去年拿著枕頭悶殺6歲兒子致死後,輕生獲救,全案起訴後,適用國民法官法,新北地院今日進行國民法官選任程序,由院檢辯三方於到場的101名候選國民法官中,共同選出6位國民法官、4位備位國民法官,下午已進行宣誓程序,明天上午9時30分許起,將與3位職業法官共組合議庭審理本案。

去年10月19日,許女疑似因失婚、經濟困頓等原因,拿著枕頭悶殺6歲兒子致死後,留下遺書輕生,最後她獲救、兒子死亡,檢方在今年3月間,依殺人罪起訴許女,這是新北地院轄區內首件適用國民法官法的案件,經歷數個月的協商及準備程序,今日進行國民法官選任程序。

新北地院指出,這次選出的國民法官及備位國民法官,男女比例為6比4,年齡層以41歲至50歲區間4人最多,其次為31歲至40歲3人,從事工作類型,最多為服務業4人、製造業3人及醫療業2人,教育程度以學士4人最多,其次為碩士3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