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 開車衝撞殺人未遂重判 改依傷害罪和解撤告

黃男僅因細故開車衝撞對方,高雄高分院改依傷害罪論處。(記者鮑建信攝)

黃男僅因細故開車衝撞對方,高雄高分院改依傷害罪論處。(記者鮑建信攝)

2023/08/14 21:1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黃姓男子僅因語氣不佳,涉嫌開車加速衝撞友人,被屏東地院殺人未遂重罪,判處徒刑2年8月,但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改依傷害罪論處,並因兩造和解,判決公訴不受理,有如洗三溫暖。

判決書指出,2021年4月12日下午2點多,黃姓被告酒後聯絡久未見面同宗黃姓友人,卻因對方語氣不佳而心生不滿,憤而嗆說:「如果敢出來就要撞死你」等語,隨後開車前往屏東縣麟洛鄉公所找他理論。

2點50分,黃嫌駛抵鄉公所前方中山與民族路交岔路時,見黃姓友人和楊姓男子正在路口聊天,竟涉嫌加速衝撞,所幸黃及時發現跳離,逃過一劫,楊則閃避不及遭撞飛,騰空翻轉後落地,右膝、雙手等處傷害,該車則因撞擊力道過強,保險桿、車燈均掉落,車頭並卡入水泥花圃矮牆中。

黃嫌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後,被屏東地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8月,他上訴指出,車子轉變過去,看到他們後要踩煞車,卻誤踩油門才撞到,否認要故意撞人。

高雄高分院認為被告與黃姓友人沒有深仇大恨,更與楊男不認識,不可能僅因言語摩擦,而致對方於死地,實無殺人動機,改依傷害罪論處,並因雙方和解撤告,判決公訴不受理,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