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枋山居民疑捕撈「鯰米仔」落海 全力搜救中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一帶傳出有人捕撈「鯰米仔」落海,消防局已動員搜救。(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一帶傳出有人捕撈「鯰米仔」落海,消防局已動員搜救。(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2023/08/13 12:27

首次上稿 11:35
更新時間 12: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接連兩個颱風帶來豪大雨,屏東縣枋山及楓港地區溪水滾滾流入大海,當地特有的日本禿頭鯊魚苗(鯰米仔)大發生,許多民眾前往河口捕撈賺外快,今天上午卻傳出一名約60歲男性在枋山溪捕撈魚苗時不慎被大水沖走,屏東縣消防第四大隊已調度枋山分隊、第四大隊4車1艇7人全面搜救。

日本禿頭鯊是一種河海迴游型魚類,成魚隨著湍急水流到大海繁殖產卵,新誕生的幼魚會在河海交界覓食浮游生物,當地居民俗稱「鯰米仔」,與芒果、洋蔥並稱是楓港三寶,涼拌、煎煮都是美味料理,由於魚苗一斤平均可賣到350-500元以上,撈魚苗一天可能就能賺上萬元,是屏東及台東沿海居民雨季後的特殊賺外快管道。

楓港居民捕撈「鯰米仔」是當地特色。(資料照)

楓港居民捕撈「鯰米仔」是當地特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