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檢防詐新利器「多簽錢包」 一秒就把虛擬貨幣入國庫

高市6月打詐績效全國第一,檢察總長邢泰釗今南下慰問有功人員。(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6月打詐績效全國第一,檢察總長邢泰釗今南下慰問有功人員。(記者黃佳琳攝)

2023/08/03 18:2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6月打詐績效全國第一,檢察總長邢泰釗今南下慰問有功人員,雄檢首度公開防詐新利器「多簽錢包」技術,一秒將詐團虛擬通貨直接掃描轉入公庫;第一線辦案人員透露,過去使用「冷錢包」查扣虛擬通貨時,贓物庫基於技術風險不肯保管,但改用「多簽錢包」後,不但操作流程簡便,還能免去資安風險。

高雄檢警聯手,今年6月破獲4起「假幣商」、「第四方支付」等方式詐欺洗錢案,逮捕詐團114人,查扣不法所得房屋6棟、汽車10輛、現金2244萬元、總價值逾1億8388萬元。

檢警指出,「冷錢包」技術過去多為檢警查扣虛擬通貨所使用的工具,但「冷錢包」多為中國、法國等外國廠商製造,維修不易且有資安風險,PIN碼與註記詞有遺忘風險,加上單一身分驗證風險高,單一金鑰持有者也難以監管,第一線辦案人員想把「冷錢包」入庫也常被贓物庫管理人員拒絕,造成辦案人員只能自行保管,隨身帶著幾百顆「冷錢包」。

但雄檢與國內知名鑑識廠商合作,開發出「多簽錢包」技術,辦案人員只要犯罪現場,直接掃瞄詐團手機、電腦上的虛擬幣帳戶,一秒就能將贓款入庫,不但省去背誦PIN碼與註記詞,且直接綁定電子郵件、終端設備多重身分驗證確保安全,加上金鑰分持、分層授權使用,一秒就能將虛擬通貨贓款入庫,便於之後拍賣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