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神官將首打一團還燃信號彈 警快速壓制

呂男在衝突現場燃起信號彈示威。(記者徐聖倫翻攝)

呂男在衝突現場燃起信號彈示威。(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07/09 16:0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發生宮廟迎神衝突事件!昨晚間樹林區太元街舉辦迎神活動,有兩方人馬個請來官將首,但在迎神轎時雙方發生衝突,大街上打成一團,其中還有人引燃信號彈,全程遭民眾拍下PO網,樹林警分局第一時間派員前往壓制現場,今下午1時,也將點燃信號彈的26歲呂姓男子逮捕到案。

據了解,太元街這處宮廟主要供奉媽祖、三太子,林姓宮主依法申請遶境路權獲准,昨晚間回鑾,林男與另一名陳姓信徒分別請了兩組官將首前來迎神,但雙方為了先後順序談不攏,手持法器就爆發推擠,現場國罵三字經互飆,非常混亂。

其中林姓宮主這一方的呂姓信徒為了示威,點燃信號彈對陳男一方叫囂,並將信號彈丟進金爐,呂男丟完信號彈後也被攻擊、飆罵。

警方第一時間派遣優勢警力趕抵,順利將現場控制,但呂男當時已不見人影,警方透過監視器持續追蹤,今日下午1時許終將呂男逮捕。警方表示,包含呂男在內,將依監視器等畫面內容,來對滋事份子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裁處。

呂男遭警方帶回。(記者徐聖倫翻攝)

呂男遭警方帶回。(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