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智庫召集人被爆誘騙學生發生關係 關閉網站以《聖經》辯護

「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拿《聖經》當擋箭牌,內容為「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擷自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

「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拿《聖經》當擋箭牌,內容為「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擷自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

2023/07/01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大「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智庫召集人蔣伯欣,近日遭爆出會以誘騙的方式和女學生發生性關係後,再和知情的學生說都是女學生「在幻想」。成功大學的「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昨29日以維修之名暫時關閉網站,並拿《聖經》當擋箭牌,聖經內容為「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作家兼資深記者房慧真本月23日在臉書發文,前台南藝術大學教授,今成大「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的諮詢委員蔣伯欣,會鎖定性格孤立的女學生、噓寒問暖的傳訊息、打著關心課業或生涯規劃的名義探詢學生感情問題、送小禮物、私下約出門等。

據受害的南藝大女學生表示「他將一切包裹得情投意合、你情我願,順理成章,然而實際上,在這段關係中,我幾乎沒有任何主動的權力。」更提到,於此期間,她仍有讓三兩好友知道,蔣得知後立刻要她和朋友謊稱:我先前所講的都純為個人幻想,並說「我有朋友就是因此而成為流浪教師」,女學生心軟不想讓蔣落於此境便答應照做。

女學生指出,教授會從一開始像個良師益友般地噓寒問暖,到後來經常性地不戴套性索求,女學生終於不堪忍受而選擇休學,「離校後那年,我精神狀況不定,曾以FB私訊給他,他便藉此機會說我對他有幻想、誤解。就像他當時逼我跟知情的同學說我『#都在幻想』一樣。」

遭爆出蔣伯欣以類似PUA(藉由心理上的威逼利誘等方式,讓對方就範)的方式,逼迫女學生跟蔣伯欣交往的醜聞後,成功大學的「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29日以維修之名暫時關閉網站,並在畫面寫「請參考 約翰福音第8章第1到11節」,內容為「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疑似在為蔣伯欣辯護,讓學生更加不滿。

此外,蔣伯欣在2019年曾接受南藝大的性平會調查,性平會調查結果還沒出爐,蔣就自請離職,南藝大自始至終「沒有公開調查結果」,性平會結論也沒有報給教育部,使當年出席性平會的被害者,至今沒有獲得公正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