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衛警涉性騷多人 台北市公園處澄清:他跟處長不熟

台北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員工投訴,被駐衛警性騷擾長達5年,向上級反映竟遭職場霸凌;公園處表示,強調,處長與涉案人不熟,沒有「關係良好」之說。(圖擷取自Google)

台北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員工投訴,被駐衛警性騷擾長達5年,向上級反映竟遭職場霸凌;公園處表示,強調,處長與涉案人不熟,沒有「關係良好」之說。(圖擷取自Google)

2023/06/08 11:26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數名台北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女員工投訴,在職場上長期遭同一男子性騷擾長達5年,向上級反映竟遭職場霸凌;公園處表示,目前僅接獲3名員工申訴,經調查1件成立言詞性騷擾,被訴人記2申誡處分,至於其他女員工也反映被騷擾,將以相同機制盡速處理,公園處強調,處長與這名男員工不熟識,沒有「關係良好」之說,同仁無須畏懼任何假借權勢的威脅言語而不敢申訴。

公園處說明,依照勞動局規定,職工性騷擾案件由權管機關依權責通報處理;因此獲知後即即通報處長,由處長指派主管處理,同時啟動職場性騷擾處理機制,沒有知情不報的問題。

且因三名申訴女員工所處單位曾發生員工差勤異常情形,公園處主任秘書率政風室主任及人事室股長於2022年12月15日前往該單位宣導有關差勤(請假、加班等)規定,逐一個別詢問辦公室員工,調查過程如需與申訴人聯絡,均直接撥打申訴人手機聯繫,未再透過其他人轉達,並沒有洩漏申訴人姓名的情事,連調查會議地點也慎重考量,避免受害女員工曝光,儘可能做到保護當事人。

公園處強調,受害女員工2022年12月14日提出申訴,公園處在12月20日將被申訴人調離原辦公室,性騷擾行為未延續至蔣市府接任後。處長於2013年7月16日起至2021年4月11日擔任副處長,2021年4月12日出任處長,並非外傳在蔣市府升官,且事發前並不熟識該名男性員工,無關係良好之說,希望同仁勿受誤導。

公園處已針對該名男員工提考績會核定2次申誡,後續也按照職場性騷擾處理及調查委員會之建議,提供申訴人適當讀關懷協助;並呼籲若有類似情形務必提出,公園處會以最速件處理。另對於事發5年,3名女員工未提出申訴,公園處深表抱歉,會再加強宣導,多數員工奉公守法、兢兢業業為市民服務,絕不容許少數個人行為致使群體蒙受羞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