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追捕擁槍毒鴛鴦 他竟掏槍險引發警匪槍戰

警方將謝、蔡兩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謝、蔡兩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5/03 14:4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綽號「小隆」的40歲謝姓男子曾涉及多起毒品案被判刑8年,但他沒入監服刑而被通緝,他跑路期間與39歲蔡姓女友仍四處販毒,為避免被人黑吃黑,外出時隨身攜帶槍枝。警方鎖定謝的行蹤前往逮人,沒想到,謝一度企圖自腰間拔槍欲朝警方開槍,幸虧警方即時將他制伏逮捕,才沒有引發槍戰。

警方調查,謝姓男子過去有多項販毒前科,並遭法院判刑8年,他沒有依規定入監服刑,被檢方發布通緝。謝跑路期間,與也有毒品前科的蔡姓女友四處販毒,他擔心遭遇警方查緝、被人黑吃黑,因此外出時都會攜帶一把手槍防身,且不時更換落腳處。

北市警士林分局根據一宗破獲的毒品案溯源追查,輾轉查出毒品來源是謝男,對謝展開蒐證,警方掌握謝的行蹤與作息後,發現他近期在桃園市龜山區一帶出沒。警方4月30日下午會同龜山分局警力,前往謝的落腳處逮人。

當時員警一路跟監埋伏,發現謝要回到住處,準備逮人;謝見員警衝上來之際,一度伸手到腰部打算拔槍回擊,幸虧員警即時將他壓制逮捕,這才避免引發槍戰。

警方隨後前往謝的住處內逮到蔡姓女友,一共查扣一把掌心雷手槍、一把改造手槍、19枚子彈、海洛因、吸食器、電子磅秤、槍管、子彈半成品及改造槍枝工具等。警方最後將謝與蔡,分別依槍砲、毒品等罪嫌送辦。

警方在謝的住處內查扣毒品、槍枝、改造工具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謝的住處內查扣毒品、槍枝、改造工具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