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哀怨!停機車格遭移車收罰單 警:查證屬實會協助撤銷

網友機車被移置到人行道上。(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機車被移置到人行道上。(擷自「爆料公社」)

2023/05/01 16: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有民眾近日將機車停在西屯區合法停車格內,因市府相關單位施工需要,將機車移置到一旁人行道上,因此遭警方取締吃上違停罰單,他不滿到臉書社團抱怨「為什麼被移車還要被開紅單」,轄區警方今天則說,經查證屬實會撤銷罰單。

據了解,該名住台中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說,因工作關係在新北市林口上班,每次要北上上班會將機車停在朝馬路客運轉運站附近停車格,一停約3至5天,上月底返回台中要取車時,發現機車已被移到人行道,機車上頭還被開了一張罰單,只是乖乖停在停車格按時繳錢,為什麼要收這張紅單。

該網友還說,詢問得知是施工單位移置,「為什麼被移車還要被開紅單」,因此不滿上網發文爆料;對此,轄區第六分局市政所長曾一峰今天說,經查此案案發地點在西屯區朝富路、朝馬路口統聯轉運站附近的機車停車格,因近日市府養護工程處將機車移置到秋紅谷的人行道,方便施工,但未將機車移回停車格內。

有民眾看到機車違規停車在人行道檢舉後,由派出所同仁前往告發,曾一峰說,此案將依規定蒐集事證,主動協助民眾撤銷罰單,另外建議民眾可利用手機有定時定位定點拍照的功能,將停車位置紀錄,以此自保,若遭人移置,就可據此申訴。

網友機車被移置到人行道上,卻吃上違停罰單。(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機車被移置到人行道上,卻吃上違停罰單。(擷自「爆料公社」)

停車格施工中。(擷自「爆料公社」)

停車格施工中。(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