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連2天開64槍 疑因弘仁會與華山幫毒品交易糾紛引發

劉姓少年開完槍後,搭同輛計程車至大觀派出所投案。(記者徐聖倫翻攝)

劉姓少年開完槍後,搭同輛計程車至大觀派出所投案。(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04/20 17:0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今發生當鋪被掃射51槍事件震驚社會,據知情人士透露,起因疑是華山幫向竹聯幫仁堂弘仁會購買毒品,但製毒工廠卻被檢警抄掉,後來雙方為了如何分攤財損擺不平,弘仁會涉嫌於昨天及今天,兩度派人當街對華山幫成員與關係密切的當鋪共開64槍,藉以報復、恐嚇,全案正由檢警深入釐清。

據了解,基隆地檢署本月11日指揮警方在宜蘭縣礁溪、新北市汐止破獲三級毒品「喵喵」製毒工廠,起獲價值約10億的半成品、原料,疑似為此導致弘仁會與華山幫的毒品交易失敗,雙方後來在討論財損時談不攏,因而產生重大糾紛。

2名弘仁會成員先於昨(19)日在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開槍伏擊2名華山幫成員,事發後,負責開車的24歲林男與17歲吳姓少年主動帶槍投案。

今天上午近9時,17歲劉姓槍手在土城街頭攔計程車,指示司機前往四川路一家當鋪,劉男下車背著改造衝鋒槍,對著當鋪鐵捲門就是一陣掃射,共開51槍,接著再回到計程車上前往板橋分局大觀派出所帶槍投案,槍手如入無人之境,態度囂張。

知情人士透露,被開槍的當鋪,背後金主疑與華山幫有關,也與土城某地方角頭淵源頗深。據劉姓槍手向警方供稱,自己與當鋪有金錢糾紛,所以開槍示威,但確切借款多少、借據等都交代不清,槍枝來源也不願交代,懷疑是弘仁會雇的槍手。這2起槍擊案的起因,都可能與之前弘仁會與華山幫的毒品糾紛脫離不了關係。

新北市警局長廖訓誠表示,本案已成立專案小組並將槍枝送驗鑑定,後續將持續釐清案情,勢必將背後幫派份子刨根。劉姓槍手後續依槍砲、恐嚇、毀損、少年事件處理法等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劉姓少年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劉姓少年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