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4甲半農地法拍竟喊出11億天價 驚呆墾丁當地人

墾丁四甲農地法拍竟達11億天價。(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四甲農地法拍竟達11億天價。(記者蔡宗憲攝)

2023/03/21 06:16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因為有「墾丁」這個旅遊勝地,地價在屏東縣境內一向名列前茅,法拍屋價格上億時有所聞,最近卻出現一筆高達11億元的「墾丁龍潭休閒農場」農地法拍,約4甲半土地上僅有未完工的混凝土建物及零星果樹,誇張價格令不少人瞠目結舌,位列第一債權人的恆春鎮農會也直呼離譜,但資深法拍屋達人發現,在債權設定上「有乾坤」,地主可能還想藉法拍拿回一點錢。

這個在屏東地方法院公告的法拍訊息令不少人反覆數了好幾次金額,因為預計3月21日第二拍農地法拍項目高達11億元堪稱近年罕見,而去年第一拍金額更達13億9000萬元,整個土地面積雖約4甲半,位在台26線旁,並非墾丁核心鬧區,法拍價格卻遠高於市價超過一倍以上。

現場可發現,「墾丁龍潭休閒農場」施工告示牌停留在2017年,拍賣30筆土地及6棟建物、化糞池設施、果樹及景觀樹等,大部分土地為雜草閒置狀態,而建物及化糞池結構物等地上物於施工中途停工,部分建物有頂無牆,就是荒廢的工地狀態。

位列第一順位債權人的恆春鎮農會表示,董姓債務人欠農會超過6000萬元,「墾丁龍潭休閒農場」當時因為申請通過合法農場牌照,加上規劃45間以上的住宿等願景,獲得不少投資挹注,後來週轉不靈也還有人願意超過三億接手,但董姓債務人不願接受才形成法拍,但估價後達11億元的法拍金額偏離行情,流拍可想而知,恐讓他們這些債權人得繼續頭痛。

「這個法拍金額還大有乾坤!」一名資深法拍屋達人分析,當初面臨法拍前,一定有高人指點做出「債權設定」,雖然第一拍就高達13億元,但每次流拍就打8折的程序,三次法拍加上特拍,最後法拍金額可能僅剩6億多元,時間雖拉得很長,債務人卻可能因此還完債務後還能拿回一點錢。

墾丁四甲農地法拍竟達11億天價。(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四甲農地法拍竟達11億天價。(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