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南女警檢舉同事「午餐配火影」 外流駐地監視器遭羈押

宋姓警員(左二)疑似讓前任男友進入辦公室翻閱同事物品,又有現任男友進入駐地拍攝同事吃飯、休息的畫面,被自家人查辦並遭羈押。(翻攝警五分局網站)

宋姓警員(左二)疑似讓前任男友進入辦公室翻閱同事物品,又有現任男友進入駐地拍攝同事吃飯、休息的畫面,被自家人查辦並遭羈押。(翻攝警五分局網站)

2023/03/07 07:11

首次上稿 06:16
更新時間 07: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五分局交通分隊的蕭姓警員去年9月吃午餐時看「火影忍者」被「民眾」側錄PO網,不久又傳出有「陌生男子」摸進分隊,偷翻黃姓小隊長桌上的物品,警方查出,與分隊宋姓女警的現任男友、前男友有關,近日蒐證結束,疑以洩密、貪瀆方向偵辦,搜索駐地,並逮捕宋員;台南地方法院4日裁定宋姓女警羈押禁見。

據了解,32期的宋姓女警最初分發到派出所時,前男友背景較複雜,不是從事正常的職業,警所同事都很小心提防她與前男友,後來宋員也因此調到交通分隊,到分隊不久後,宋員與前男友分手後才與現任男友交往,而這次宋員會涉入洩密案,疑似與兩任男友相關。

去年9月,網路平台爆料,交通分隊蕭姓警員在「民眾洽公」時看「火影忍者」,後來警方一查,這個「民眾」就是宋員的現任男友,當時也不是來洽公,只是單純來給宋員探班,不滿要進入分隊前被蕭員攔下盤問,才趁著蕭員下午兩點吃午餐休息、看火影忍者時錄影上網爆料。

當初爆料公開後,一開始警方很難解釋前因後果,媒體與外界紛紛批評蕭員「過太爽」。但是「火影」事件剛過,去年11月,台南市警五分局交通分隊又被爆料,這次直接有段辦公室的監視器畫面流出,有名「陌生男子」深夜或凌晨時段在分隊黃姓小隊長桌上東翻西找,媒體依據片段爆料,批評黃小隊長「默許」陌生人進辦公室翻東西洩密,後來警方追查,這並非「陌生人」,而是宋員的前男友。

黃小隊長無辜變成箭靶,不過,分局為掌握宋員的證據,對外只能說一切依法究辦,接著先把宋員從交通分隊調到警備隊執勤,其他分局同事都很訝異宋員可以「越調越爽」,不過,這個月宋員突然被自家人大動作搜查。

台南警五分局自案發後低調蒐證,發現這段監視器畫面早在「火影」事件前就被調出來,當時宋員還委託同事幫忙調閱,如果無故洩漏辦公室監視器恐涉及洩密,但是宋員在法庭上堅稱不曉得監視器畫面為何會被外流、爆料,檢方以串供、涉嫌重大為由聲押,台南地院法官4日裁定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