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結金錢豹等業者逃漏稅數億元 國泰洋酒董座數小時內籌1億交保

劉榮祺經營的國泰洋酒公司規模很大,圖為五權旗艦店。(記者張瑞楨攝)

劉榮祺經營的國泰洋酒公司規模很大,圖為五權旗艦店。(記者張瑞楨攝)

2023/02/16 09:29

首次上稿 09:29
更新時間 18: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今年1月偵辦國泰洋酒公司,涉嫌勾結金錢豹酒店等11家酒店、理容KTV(俗稱八大行業),逃漏稅數億元,該公司董事長劉榮祺被羈押,台中地檢署昨天(15日)認為劉男已認罪,向台中地院聲請停止羈押,條件是繳1億元的高額交保金,繳回犯罪所得約8000萬元,劉的親友很快籌得1億元,台中地院今天(16日)開庭准予停止羈押,劉的律師已辦理交保手續,劉將由台中看守所釋放,劉獲釋時僅說謝謝。

劉榮祺的親友昨天短短數小時,即籌得1億元交保金,財力相當雄厚,其友人說,「他超級有錢,1億元是小數字」,年逾60歲的劉榮祺,於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台灣錢淹腳目」時代創業,包括金錢豹等中市知名酒店,都向劉男「進酒」,劉男靠此發跡,「金錢豹賺大錢,劉也靠著金錢豹發大財」。

台中地檢署今年1月發動兩波搜索,偵辦國泰洋酒公司董事長劉榮祺,與金錢豹、海派酒店、多家理容KTV等八大業者勾結,一般商店營業稅5%,但有陪侍服務(例如酒女)的茶室、咖啡廳、酒吧與酒店,稅率高達25%,酒客到上述11家八大行業消費時,不是直接付酒錢給酒店、理容KTV,而是付給國泰洋酒公司,酒客消費金額,全算在國泰洋酒公司的營業額,該公司只需繳納5%營業稅,省下的20%稅款,中檢初估劉男獲利約8000萬元(金額尚須進一步統計)。

中檢今年1月,以涉嫌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罪嫌重大,有串證、逃亡等疑慮,聲押劉男、金悅富理容KTV的張姓老闆、金錢豹系列酒店的連姓、張姓「業者」,昨天中檢召開偵查庭,劉男坦承犯行,中檢同意交保,條件是提供1億元交保金,以及繳回犯罪所得。

國泰洋酒公司董事長劉榮祺中午獲釋(圖中),他不願受訪,僅說「謝謝」。(記者張瑞楨攝)

國泰洋酒公司董事長劉榮祺中午獲釋(圖中),他不願受訪,僅說「謝謝」。(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