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商堪比幼童?「砂巨蜥」掙脫牽繩走失 飼主焦急協尋

砂巨蜥掙脫牽繩走失,游姓飼主相當焦急,請大眾協尋。(游小姐提供)

砂巨蜥掙脫牽繩走失,游姓飼主相當焦急,請大眾協尋。(游小姐提供)

2023/02/15 16:3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協尋走失巨蜥!宜蘭市游小姐飼養的砂巨蜥(黃斑巨蜥),近日掙脫寵物牽繩走失,焦急萬分,盼大眾協尋,她強調,飼養巨蜥要懂得馴化,否則容易受傷,不宜貿然收留飼養,盼能找回寶貝。專家指出,砂巨蜥智商相當於幼童,學習能力強,掙脫牽繩不是難事,建議飼主帶出門後,不要讓牠離開視線。

游小姐9日趁著太陽露臉,在宜蘭市東港路一段租處外,以寵物牽繩遛砂巨蜥,因天氣稍熱進屋休息,讓牠留在租處門口曬日光浴,半小時後,現場只留下牽繩,巨蜥不見蹤影。

游小姐到附近尋找,也上網PO文協尋,有人指稱疑似見到砂巨蜥被人帶走,但游小姐致電可能收容的單位,卻一無所獲,讓她相當憂心。

這隻砂巨蜥長約60到70公分,平時吃去皮雞脖子、維他命粉等;游小姐說,牠還是小孩子(幼體),還在馴化中,飼主須耐心訓練,避免牠咬人、甩尾攻擊,如有民眾帶走,呼籲盡速歸還,她只希望巨蜥能平安回家,絕不究責,還會感謝歸還民眾,或是有民眾撿到,請電話聯繫她:0980-621797。

蘭陽綠野工作坊指出,砂巨蜥正式名稱為黃斑巨蜥,是來自澳洲的物種,採挖地洞穴居,會在洞穴門口以後腳站姿「站衛兵」,也是唯一一種能以後腳久站的蜥蜴,頗受市場喜愛,可成長至120公分。

蘭陽綠野表示,黃斑巨蜥學習能力強,智商可比幼童,聽得懂簡單的口令,例如可以訓練牠們聽口令來吃飯,也會找掙脫牽繩的方法,建議飼主帶黃斑巨蜥外出,要在旁邊顧著,避免牠們掙脫。

蘭陽綠野提醒民眾,黃斑巨蜥具攻擊性,會噴氣威嚇、甩尾造成瘀青、咬人導致撕裂傷等,看到走失的黃斑巨蜥,請立即連繫飼主,或撥打宜蘭縣政府1999專線,請相關單位到場處理;等候期間,如果巨蜥出現上述行為,以掃把稍作抵擋即可。

砂巨蜥掙脫牽繩走失,游姓飼主相當焦急,請大眾協尋。(游小姐提供)

砂巨蜥掙脫牽繩走失,游姓飼主相當焦急,請大眾協尋。(游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