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連收炸彈、殺人恐嚇信!手法類似「累犯」中國籍研究生

台北捷運連續2天收到恐嚇信,捷運警察隊已加強巡檢。(北捷提供)

台北捷運連續2天收到恐嚇信,捷運警察隊已加強巡檢。(北捷提供)

2023/01/28 14:5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客服信箱一連兩天接獲放炸彈、連續殺人的恐嚇信件,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歹徒所使用的IP是屬境外VPN跳板,跟過去兩年涉及高鐵、台鐵、捷運,甚至總統府等公務機關,署名「唐澤貴洋」利用網路留言、恐嚇放置炸彈案的中國籍張姓男研究生手法類似,目前返回中國的張男遭檢方通緝中,警方不排除同一人所為,或者是遭他人仿效,正積極偵辦釐清中。

捷運警察隊表示,北捷客服信箱昨天與今天連續兩天接獲恐嚇信件,揚言要在捷運系統內放置危險物品及隨機殺人,經獲報後,無論真偽,皆不敢掉以輕心,立即針對捷運站體加派警力,結合各站保全與站務人員進行地毯式安全檢查,並對站體月台、車廂、廁所、消防設施等安全死角加強巡檢警戒。

同時,加強各站巡邏密度,並通知沿線轄管分局強化各站出口處巡檢及攔查,並協請刑警大隊特勤中隊(SWAT)進駐重點車站加強巡守;另若接獲疑似爆裂物通報,有具體情資或可疑跡象,將立即通報刑事局偵五大隊,申請防爆小組、偵爆犬到場巡檢,依防爆程序處理。

捷運警察隊表示,此類透過網路言論恐嚇手法,不排除為惡作劇意圖造成捷運乘客恐慌,呼籲民眾接獲這類訊息,無須過度恐慌,也提醒依刑法第151條規定,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者,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隨意轉發散播是類訊息,亦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切勿以身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