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母親掐死新生兒!未婚懷孕別慌 社工告訴你怎麼辦

台中發生24歲未婚媽媽掐死新生兒悲劇!台中市社會局提醒,萬一未婚懷孕非預期生子,不要驚慌,社工會訪談、協助,給予醫療協助、生涯規畫,提供經濟、就業等資源,不用自己單獨面對。(情境照)

台中發生24歲未婚媽媽掐死新生兒悲劇!台中市社會局提醒,萬一未婚懷孕非預期生子,不要驚慌,社工會訪談、協助,給予醫療協助、生涯規畫,提供經濟、就業等資源,不用自己單獨面對。(情境照)

2023/01/03 21:3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發生24歲未婚媽媽掐死新生兒後放入塑膠袋棄屍悲劇!台中市社會局表示,針對未婚懷孕未滿20歲及20歲以上懷孕提供輔導及服務,一旦非預期生子,不要驚慌,社工會訪談,協助釐清生子意願,給予醫療協助、生涯規畫,出養或是自己養育,提供經濟、就業等資源,未婚懷孕不用自己單獨面對,社工會協助家庭支持等必要幫忙。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去年提供「未滿20歲懷孕服務及後續追蹤輔導服務」有40人,社工會進行協談、家庭訪視及輔導,提供醫療協助、產前衛教資訊、出留養抉擇討論、法律諮詢、產後坐月子協助或其他經濟協助,以及兩性情感教育,另外,也提供服務對象親職講座課程及自立生活成長團體。

社會局對於20歲以上、非預期懷孕媽媽服務,去年也幫助了20人,台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心理諮商,法律諮詢及生活各照顧階段、生涯引導。如為經濟弱勢的未婚懷孕婦女,可申請特境補助、職業協助、托育補助及資等。

社會局強調,面對未婚懷孕,市府提供資源協助及輔導,可撥打1999或去電家庭福利中心、婦及及新住民培力中心,社會局也會協助民間公益團體協助如勵馨基金會、中途之家等,對於求助對像也會給予身份保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