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鱗變衣服」聞名國際 他摔癱訴請國賠2576萬結果出爐

全球首創開發魚鱗片膠原蛋白胜肽原布料的侯二仁,騎電動滑板車上路摔癱,訴請國賠千萬,北院認為他騎車行經凹陷處時車速不慢,應自負8成責任,判北市新工處賠償467萬多元。(資料照)

全球首創開發魚鱗片膠原蛋白胜肽原布料的侯二仁,騎電動滑板車上路摔癱,訴請國賠千萬,北院認為他騎車行經凹陷處時車速不慢,應自負8成責任,判北市新工處賠償467萬多元。(資料照)

2022/12/30 10:0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全球首創開發魚鱗片膠原蛋白胜肽原布料的侯二仁,3年前騎電動滑板車上路,因道路凹陷摔癱,訴請國賠2576萬多元,台北地院認為,侯騎滑板車行經該凹陷處時,並未明顯減速,應自負8成責任,至於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因設置或管理有所欠缺,也應負2成責任,判賠467萬多元。可上訴。

侯二仁主張,2019年1月28日下午2時許,自己騎電動滑板車停等紅燈準備過馬路前往科技大學停車場取車時,因路面不平且有坑洞,導致滑板車前輪撞到坑洞,他的身體因此越過滑板車的把手,撞到路邊電桿基座螺帽後失去知覺。

侯二仁表示,自己被送醫急救經長達10小時手術後,脊髓完全損傷,四肢也已癱瘓,雖經住院治療,但因中樞神經系統機能極度障礙,終身不能從事任何工作,頸部以下仍四肢癱瘓,需專人24小時照護,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

侯二仁說,自己是台灣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畢業、博士班修習中,更是名謦享譽國際之「UMORFIL®優膚美®」仿生纖維技術的獨家研發者,也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前景一片看好,國內外廠商競相合作,未料因路段有凹陷導致他四肢癱瘓,因此向新工處、台大求償2576萬多元。

新工處辯稱,事發路段所座落土地管理機關是台大,台大是本件賠償義務機關,且台大周邊退縮無遮簷人行道地磚凹陷不平整及破損範圍過大,非新工處透過零星修補可以修復,否認賠償責任。台大說,侯二仁行經的路段所有權人是國家,屬於國有地,非台大所有,拒絕賠償。

北院認為,侯二仁騎滑板車在道路上行駛,本來就有一定的危險性,並從他跌倒後還飛撞電線桿基座導致癱瘓來看,顯然他騎滑板車的速度並不慢,所以他應該自負8成責任,新工處負2成責任,判賠467萬多元,台大免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