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現金被查扣 苑裡鎮代落選人5萬元交保

苗栗地檢署強調,無論選前、選後均秉持一貫堅持反賄選的立場,繼續查辦現金賄選案件。(資料照)

苗栗地檢署強調,無論選前、選後均秉持一貫堅持反賄選的立場,繼續查辦現金賄選案件。(資料照)

2022/11/30 11:5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選前偵辦現金賄選案件,查出苑裡鎮民代表賴姓候選人,涉嫌以每票500元買票,23日發動搜索,在賴的樁腳處查扣來不及發出的賄款3萬5000元。開票出來,賴落選後,才於29日到案說明,檢察官訊後,諭知5萬元交保。

檢察官蕭慶賢指揮通霄警分局、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偵辦賴姓鎮民代表候選人與其1名樁腳,涉嫌以每票現金500元賄選,於23日搜索,在其樁腳處查扣來不及發出之賄款3萬5000元;但賴並未到案。

26日選舉結束,票開出,賴落選,29日到案應訊;檢察官訊問後,認為賴及其樁腳2人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投票行賄罪嫌重大,但均無羈押必要,諭知賴5萬元交保,其樁腳及選民均請回。

苗栗地檢署強調,無論選前、選後均秉持一貫堅持反賄選的立場,繼續查辦現金賄選案件,使利用金錢影響選舉結果者確實負起其刑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